2014年1月1日 星期三

12/31 第一次紐約跨年, The Boil, Time Square, Central Park, NYRR Midnight Run, Korean Town

今天賴床了,本來不太想去上課,後來還是勉強自己去了一下,還大遲到。去了才發現人超少,最後老師又很懶的播了美國影集 New Girl 第二季第三集,我覺得還滿好看的,之後可以追一下這系列,之前就有人推薦過我,但就是很懶得看,改天有空來追一下。



看完之後,大家在中庭討論跨年要幹嘛,不知為何我覺得分外的格格不入,覺得自己好像不是這個群體的一份子。結果有些人已經買了尿布,穿上尿布中午要直接去時代廣場跨年排隊,看起來要站在寒風之中還不能移動10小時以上。 有些人則要在某朋友位於Harlem區的公寓開Party,我本來是想要去參加那個PARTY的,但是一直游移不定就是了,因為覺得沒有很熟的朋友一起去,可能我還是沒辦法太open mind吧! 反正就晚一點再看看好了。 台灣朋友們他們則是說要去中央公園看煙火跨年,比較不會人擠人,據說煙火會放30分鐘左右,然後午夜零點開始準時起跑! 有一個午夜的環繞中央公園馬拉松比賽,而且還是變裝馬拉松,名好像要60~70元,有點忘了。 反正上完課,大家看起來沒要幹嘛,我就先回家了。

回家途中順道去時代廣場看看狀況如何,果然超多人在排隊的,大概一點左右很多地方都被管制,都只能只出不進了。 要進去的話還要先到一個地方做安全檢查,還不能帶大後背包入場,頗為麻煩阿~





中午則吃中式自助餐三菜一湯,吃超飽還是吃不太完

吃完就回家休息一下,睡個午覺。醒來之後,本來要跟室友一起去同學的Party,因為室友他今天不想去她同學的party,因為他說他是乖小孩,它們的PARTY會有一些不良的東西。
但是由於室友要打工到有點晚,然後我同學的party八點就要集合了,感覺會來不及,所以我就先去參加台灣同學的聚餐,它們說要去吃China Town的 The boil,就是吃海鮮。
這家店評分不錯,我覺得很好吃,因為就是吃蝦子等海鮮物。搭配它特殊的醬汁,好好吃喔~ 我以後應該會再來吃,這邊就是我們跟他點 要幾磅的蝦子,然後他就會包在塑膠袋裡頭拿給我們吃,他有附上手套讓你剝蝦子,吃完還有含Lemon的濕紙巾去味道。 缺點是吃完嘴巴會很臭,因為有大蒜,但是真的好吃~ 還有附上麵包 馬鈴薯 玉米。沾上它的醬汁都好吃~
要吃飽的話 一個人大概16~26之間吧~  今天是吃了17元。








吃完後,他們說它們改變主意不去中央公園了,有另一個朋友Tina租了一個Hotel房間 在時代廣場附近,於是他們說要去那邊會合看能不闖進去時代廣場。

房間一晚上好像要快四百元...頗為高級,一樓還有Louge bar...還認識了Tina的朋友,是個紐約帥哥內科醫生,據說他曾經來台北榮總實習過,說不定認識肥豆。






因為我室友遲遲沒有下班,好可憐,加班。 然後Harlem區的home party集合時間早就到了,我又不可能後來自己去,因為Harlem區算是紐約最為危險的地方,全都是黑人。在以前是非常非常危險的,現在可能白天好一點,但是晚上要去那邊的話,還是不太好。 所以我後來就想說就跟台灣團就好了。

結果休息一下,我們就往時代廣場前進,雖然我們已經因為HOTEL突破一道防線,但是更近的地方我們卻進不去,都還是有柵欄圍起來,時代廣場大概在42街左右,我們一路往北走到58街都進不去,都快走到中央公園了,後來我們就放棄了,因為人真的太多根本擠不進去,所以我們決定又改回去中央公園跨年。


紐約跨年有幾個滿有名的,第一個最有名的就是時代廣場看金球跨年。第二個就是中央公園了吧,有小型演場會+煙火30分+午夜起跑的變裝馬拉松跨年。
第三個在布魯克林Brooklyn Grand Army Plaza Fireworks Display
第四New Year's Eve Watchnight Service
其實還有很多其他的,就不列了

雖然中央公園很近了,但是因為人太多,我們還是繞路搭地鐵過去。到了中央公園,人潮真的比較少一些,但是總覺得更冷了。

這裡附上別人去年的網誌
http://wolfysita.pixnet.net/blog/post/85005342-%E3%80%90%E7%B4%90%E7%B4%84%E3%80%91%E8%B7%A8%E5%B9%B4%E4%B8%8D%E6%83%B3%E5%8E%BB%E6%99%82%E4%BB%A3%E5%BB%A3%E5%A0%B4%E6%8E%92%E9%9A%8A%EF%BC%9F%E4%BE%86%E4%B8%AD%E5%A4%AE%E5%85%AC

沿路看到馬拉松路線,還有一些變裝的人,到了舞台人潮就變多了,大家就在舞台下唱唱跳跳的迎接新年的到來...但是....真的好冷.................比阿里三跨年冷多了,站到最後腳都快沒感覺了,基本上我們只佔了不到兩小時就快瘋了,我一直在想在時代廣場跨年的那些人是怎麼站12小時還不尿尿不能走動.....好強








等到12點的時候,就開始放煙火




然後馬拉松也在12點開始準時起跑,搭配著煙火一起起跑~
人還滿多的~ 本來以為不多人~




看完之後,我們就回到飯店附近,看到滿地的紙屑,大概是金球噴下來的。
在此附上同學去時代廣場跨年的照片










回飯店後,大家就在飯店內聊天聊很久.....
聊到最後都餓了,於是大概在三點左右的時候,跑去附近的Korean Town吃宵夜,韓國街基本上也是不夜城,很多店都開到早上,晚上不知道要去哪都可以來這。

好多間好吃的都客滿,所以我們後來挑了一間吃河粉的店:Pho 32 & Shabu ,湯還滿好喝的。



這個晚上,很冷,但是我仍然看到很多辣妹穿短裙!!! 明明就超冷,但是它們都可以穿短裙出門,然後看她們一直在發抖,真的一直在發抖.....何必哩....

然後半夜四五點,韓國街上,一堆人喝醉,走路都不穩,還狂吐...嘖嘖

吃完後,我就回家了,本來想搭快線回家,但是...等了一陣子都不來我就查一下,沒想到要等一個小時!!!! 好久,於是我走出地鐵站,往其他條路線的地鐵走去,搭普通線,可以等比較短一些。 但是總共也耗時超過一小時...好久。

在地鐵站內看到很多喝醉的人做了很多蠢事,大喊大叫,走路不穩、隨地掉東西...誇張。

終於等到地鐵來了,本來半夜搭地鐵是很恐怖的,但是今天我一點都不害怕!
因為我的車廂內站了6位警察!! 哈哈,他們在車廂內站崗,看到遊民還會趕他們,看到醉漢還會問你要去哪裡。 十分安全啊!!! NYPD! 辛苦了!!!


到家,洗個澡休息一下,已經快早上七點了....我還是早點睡好了,日記就1月1號在寫就好了,反正一月一號我應該是會宅在家休息~

PS 附上Harlem區朋友的Home party照片,看起來也是滿有趣的,但總感覺不符合我的sty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