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8日 星期二

01/28 United Nations, Super bowl event in Time Square, Yankee's Club house, Ippudo West, 百老匯 Wicked 中樂透票 劇情

今天莫名其妙的超級冷,一下子就來到了 -9度,但是再冷我還是要逼自己出門一下,決定去聯合國看一下!

首先搭車到Grand Central然後往東走,會先看到克萊斯勒大樓,然後再一直往東走,但是走了很久一直不得其門而入,看到類似聯合國的一期二期三期大樓,但是感覺都進不去,在周遭繞了很久才知道要從37街那邊(2nd ave)進去,但是...醫道門口才發現,原來要先上網預約票,不然進不去...我在附近繞了這麼久,冷風一直吹,我卻進不去。










之後我就想說走一下路運動好了,就一路在寒風之中從曼哈頓的最東邊走到8 Ave...真是瘋狂的我。冷爆了! 路上經過Helmsley Building,是一個很妙的建築物,有一段馬路在建築物裡面,據說是很有名的建築物...自己查wiki吧...懶得找了
之後好像是經過47街吧,有一大段全部都是在賣鑽石珠寶類的店,大概是一種寶石街吧。
之後就走回到了時代廣場,已經看到超級盃的一些擺設都擺出來了,攝影棚也搭起來了,還有記者直接在路上播報,之後應該會很HIGH。









之後走去幫猴爺看新加入洋基隊的田中將大Tanaka球衣19號,所以跑去了Yankee's Club house,裡面都是賣洋基隊的相關商品,結果店員說田中將大的一般版球衣還沒出來可能至少還要等一兩個月以上,現在只有特別版的,一件125USD +7% , 七趴是啥前我沒細問,因為應該是爆了猴爺的預算了,就不需要再問了。



然後就跑去Wicked的戲院準備去抽樂透票了,如同之前說的,開場前2.5小時開始抽樂透票,一共有半小時的時間可以抽,一張最多可以寫兩張票,一張票30元現金、要看護照證明是本人,我到的時候先寫了一張,然後之後等朋友來再寫一張,結果當時顧店的就叫我再寫一張,我只好再寫一張了,呼~  然後剛好在那邊遇到朋友的朋友們,它們說他們來抽五六次以上了,都沒中過,每次來都是破百人來抽,這一次算一下好像不到一百人,感覺機率大增。

結果! 只有我朋友中簽,我跟她朋友們都沒中,Majorie真是太Lucky了!!! 第一次來就抽中,好威! 所以晚上我就跟她就去看Wicked了! 託她的福阿!!! 話說Wicked的樂透票位置都超好,就是第一排。沒錯就是第一排。坐在第一排,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演員噴口水出來,連眼睫毛都看得很清楚啊!!! 可惜我們算是比較倒數抽到的,所以位置比較偏旁邊一點,但仍舊是第一排。
LUCKY!



 看,一張票可是要127元起跳阿!!!賺了!




因為還有兩小時,所以我們就吃附近的一風堂拉麵,這次也是超Lucky,上次來排了40分以上,這一次完全不用排隊,馬上有位! 超lucky again! 然後我這次點了以前都沒點過的赤丸拉麵,裡面是放辣味增, 我覺得還滿好吃的,比白丸鹹一點,但不錯吃~good,然後還點了天婦羅SHARE。 每人花29元。







吃完拉麵後就直接往戲院去了,戲院入場還不能帶飲料入場,要我把飲料丟掉,嗚嗚 我在日本超市買的奶茶還沒喝完阿...。
進場之後,發現真的太誇張了,第一排超近的,真的是太!近!了! 近到他舞台上前面的龍頭根本上要抬頭抬很大才看的到,加上我們座位稍微偏旁邊,所以當有演員再排邊站著的時候,就會被擋到中間,就不太容易看到,所以評估過後,如果要買票的人不能買第一排,應該買6~10排左右的中間應該最優,視角最棒。

在看的時候,演員真的看得超清楚的,我手一摸根本就可以摸到站在比較前面的演員,唱歌也超有感覺的,因為很近! 聲音是直接從前面出來不是從喇叭出來!

然後,樂隊是在舞台下,我往下面一看就看到了,他們真的很厲害,不需要演奏的時候,就用Iphone or Ipad邊看影片或者是上網....都被我看到了,哈。












劇情介紹:
這部片的劇情就是算是改編綠野仙蹤這部卡通,卡通是演一個女孩帶著金屬人、獅子和稻草人去奧茲國冒險的故事,而Wicked這部劇就是在講其中的一個壞女巫和好女巫的故事。

劇中一開始是採倒敘的方式,讓好女巫(Glinda)回想他跟壞女巫(Elphaba)以前的故事。
一開始是講壞女巫生出來的時候就是全身綠,結果就一直被排擠,然後和殘障的妹妹一起入學,在上學的時候認識了好女巫,一開始很不合,但是後來因為好女巫介紹了一個男的去陪伴妹妹,所以妹妹很感謝她,所以壞女巫也開始跟她當朋友,後來也慢慢地變成好朋友,好女巫其實就是個沒啥心機的白痴大小姐類型。後來出現了一個王子角色,雖然好女巫喜歡王子,但是王子因為一些事件開始喜歡上壞女巫,因為覺得她是個心地善良的好女孩。然後其實壞女巫是擁有強大的魔法的,學校一個女老師看上了他的能力,於是邀請她入城去見見最偉大的魔法師,然後壞女巫邀請好女巫一起去,但是到了那邊才知道,最偉大的魔法師其實根本不會魔法,壞女巫從他那邊到一本魔法書,於是可以開始使用魔法。 偉大的魔法師希望壞女巫可以協助他,但是壞女巫認為他不是個好人,所以拒絕。也因為這樣偉大的魔法師認為她知道的太多了,所以開始散布消息說壞女巫是壞人。 (細節就不提了)

後來壞女巫開始去拯救被困住的猴子群,然後還回家幫她妹妹的殘疾治好。 但是也因為腳被治好了,當初陪伴她妹妹的男人覺得他沒有必要繼續留著了,想要離開,妹妹一怒之下亂念書上的咒語,結果那男的就失去心臟快死了,於是壞女巫為了救那男人就把她變成金屬人了。 但是事後金屬人誤以為壞女巫是在傷害他才把他變成金屬人。反正後來妹妹也因為壞人為了要把壞女巫引出來就被殺死了,然後王子為了保護他也快被殺死,於是壞女巫把他變成稻草人所以死不了。 (後面有出現的獅子,是以前被壞女巫救的獅子)

反正後期就是,壞女巫一直被營造成壞女巫的樣子,其實他根本不是壞人。 他只是被塑造成壞人的腳色,讓奧茲國的人民有一個共同的目標可以反抗。 之後好女巫也被拱成眾人的女王的形象統治國度。 壞女巫則詐死跟他的稻草人王子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感想:
來紐約已經看了四部百老匯劇,這一部仍然是我的最愛,我之前在新加坡的時候有看過一次,那時候就覺得很棒,那時應該是澳洲劇團的巡迴,所以演員不太一樣,這次的可以算是比較正宗版,我覺得唱得比之前的更好。 然後雖然看了兩次,但我還是覺得非常值得來看,布景、編劇、曲目、唱功都非常的棒,目前百老匯我最推的就是這部 (Sleep No More不是百老匯劇..哈),真的好好看喔~~~~~~ 完全不會膩。而且30圓真的非常值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