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

01/07 爆冷的一天!!! Amadeus Pizza, I failed the test, Manhattanhenge

今天真的很冷很冷....
冷到我哭了。
這是我這輩子覺得最冷的一天....

我一早就知道今天會很冷,所以我穿很多,穿了我心買的棉敖,結果身體是暖活的,但是重點不是那邊,風一吹,我的臉就好痛,臉真的超痛的,吹到眼睛馬上就流眼淚,冷到我牙齒好痛,好像快掉了!!!!!!!!!!!!,第一次體驗到冷到流眼淚就是這次了,體感溫度零下20幾度,真的不是玩假的,比上次去北海道冷多了,2014/ 1/7 破了低溫紀錄,打破了超過一百多年的最低溫紀錄,加上強風,真的快瘋了,我一路跑去地鐵拗去上課,三分鐘衝到地鐵站,我的臉爆紅,誇張的凍,真的不誇張!!而且今天還有出太陽喔!!! 在地鐵站等車竟然也會感覺冷,好恐怖 嗚嗚~  我以為去年很冷 今年會就會暖冬 我錯了!!!!!真是太Lucky了

我應該要去買個歹徒面罩來帶,只露出眼睛的那種面罩

如果天天都是這種天氣,我一定天天都宅在家,這個天氣在馬路上待三分鐘就真的快掛了........




到了學校,發現很多同學因為都上滿一個週期,直接晉升level 5的教室,只有少數幾個人繼續待在level 4,然後又多了很多日本學生跟巴西學生,經過打聽,知道為何昨天會來這麼多學生了,因為來了一個三十幾個巴西人的遊學團,他們來念一個月的英文,然後平常不能亂跑,他們有帶團的會監控,然後年齡層在17~19之間吧。 但是今天坐我隔壁的巴西妹....一問之下才知道他.....15歲......看不出來啊......發育真好!

上完課後,我決定要去考升等考試,不然覺得自己好弱!!
就先跟同學先去吃午餐,今天吃義大利麵,Amadeus Pizza, 裡面除了賣PIZZA也有賣義大利麵還有漢堡,我點了肉醬義大利麵加肉排,還不錯~ 而且+飲料之後也才6元多~



吃完之後,我就走回去學校等待考試。

在休息區,遇到了同班的24歲巴西妹,它們在等待晚一點要去看帝國大廈,本來想跟他們去,但是我要考試就算了,而且今天冷到我不想去任何地方, 其實24歲巴西妹他是我覺得這邊少數幾個比較有帶腦袋來的巴西人,其他人都很像孩子一樣,行為也像孩子,他就比較成熟一些,於是我們就在休息室大概聊了一個多小時,原來他在巴西是做藥師的,真是厲害。可惜他這禮拜六就要走了~~ 又一個覺得好聊的人要走了~~ 感傷。

之後它們就去看帝國大廈了,我則開始考試,考試卷超爛的,根本就只是用google survey做成的考試卷,然後我聽說每一個人考的都一樣,考卷題目都不會變,你考幾次都是同一份,內容我覺得也不太難,一下就寫完了按了submit之後,過了一下子就把結果寄到email告訴我了,結果我一看! 我沒過!!! 信上說,我還是繼續待在這個level比較好,cow......................................................................

怎會降!!!!!! 於是我就繼續在同個網址在考了一次,其實我不知道這樣行不行,大概花了10幾分鐘再重新答一次,結果...還是fail,我就放棄了,然後離開教室的時候,剛好遇到這邊的管理者,她說我是不是考了兩次,他說這樣是作弊! 然後因為你兩次都fail 就算了, 哈哈哈哈
挖哩! 好丟臉阿!!!! 考了兩次都fail!!!!

我放棄了,我只能承認我英文很差,原來我以為很簡單的考試基本上都考錯了!!!!!!!
虧我考試前還跟巴西妹聊天聊很久,正覺得功力大增,結果....哀哀 回家哭好了。
我一輩子就待在level 4好了,我難過。

結果我真的回家哭了,在回家的路上,被寒風吹到又哭了,冷斃了!!!!!
回家後,也傍晚了,就去洗個衣服然後上TARGET買一下牛奶 零食 麵包,真的是步步煎熬,本來想說要去找一下晚餐吃啥,但是真的冷到受不了,只能附近隨便買個清真食物趕快一路跑回家,一刻都不想待在外面,我恨死冬天了!!!!

晚上,我覺得我的臉凍傷了,好痛...
在外面受風寒,回家則一直被靜電電,好痛,真的太乾了。

附上今天蘋果日報的新聞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international/20140108/35564475/極地渦旋美創零下53℃

極地渦旋 美創零下53℃

凍死10多人 比南極冷得多


PS
我想講解一下何謂Manhattanhenge 曼哈頓日懸,因為曼哈頓的街道是棋盤狀的,所以一年之中,夕陽有兩天是可以在不被任何建築物擋道的狀況下落下,是一種特殊景館,每年都有人來拍照, 在每年的5月28日和7月12日(或13日)都會出現,時間長達15分鐘。通常是在晚上近8時出現。觀賞地點以曼哈頓東邊一大道附近,最好挑選14街、23街、34街和42街等主要街道由東往西觀看。但是這兩日子我都看不到,所以我只能看另一種,也就是日出,稍微查了一下日子應該是每年的12月5日和1月8日的日出之際,1/8就是明天了,但是明天早上的超低溫大概就是跟今天一樣,不覺得我能起得來去看ㄟ.....怎麼辦,而且就算我去了也不一定會看到,因為日子不一定正確,通常都是前後幾天都要去實地看看,而且我也沒有大砲可以拍,怎辦 好猶豫...
傳一張網路上人拍的照片好了~









3 則留言:

  1. 好嗨喔~~~~~~
    要上演明天過後的劇情了!!

    回覆刪除
  2. 也許你的真命天女就在 level 4 !!! 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