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

01/23 Columbia University, Riverside church, American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Ippudo NY, Broadway show lottery ticket, 麻將

今天雖然看似晴天,但還是超低溫,研究一下氣象,接下來的 10天都是很低溫,看不到零度以上的溫度。

下過雪後地真的都很髒,包含地鐵也是,超髒,超噁心的。

雖然很冷,我還是決定要出去闖一闖,首先第一站就是Columbia University 哥倫比亞大學,一進去哥大就看到幾個看起來十分聰明的學生,但是也有很多看起來超有錢的屁孩,我還正大光明的跑進去它們的LAB看他們做實驗的地方,還有人在教室上課。



 哥倫比亞大學著名的圓型拱頂圖書館Low Memorial Library


 圖書館,據說現階段用途已經不是圖書館


 某個LAB
 學生餐廳

 St. Paul's Chapel of Columbia University
 哲學系!? 外面的 思考的人(The Thinker)




智慧女神雅典娜

逛完後,就往西邊的Riverside Park前進,然後在路上看到Barnard 學院,還有Riverside Church
頗為莊嚴。










在教堂內待了一陣子之後,就跑到它旁邊的riverside park看看,但是外面真的太冷了,我實在是沒辦法衝到河邊去看河水有沒有結冰,會凍死,但是我還是可以看到很多人帶狗去雪裡面大小便,真是厲害的狗。







結束之後,搭地鐵往 American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前進,
這邊用IBM Badge的話,可以一次拿六張免費的票,也是不無小補。
這邊可以看到很多文物,印地安文化..中國文化 南美文化,一堆動植物標本和化石,個人覺得 大都會比較厲害一點,這邊相較之下比較小一點。大家應該都是來看化石的吧。
這邊有看到一個中國文化,它竟然是把一個死去的人的神主牌跟黑白照片直接擺出來就像是擺在神桌上,這要我拍照起來我都覺得毛毛的...嚇死人了
 博物館驚魂夜!!





 其實有點恐怖



 這是盾牌
 博物館驚魂夜裏頭的Dum Dum,在墨西哥文化區


 化石區





看完之後,我想去嘗試抽百老匯秀的樂透門票,於是跑到Wicked的戲院(50st 和8Av交叉口附近)去問,他是說他們沒有提供Rush Hour的門票,但是有樂透門票,也就是說要在當天開演前2.5 hour開始到場寫名字,然後半小時後開始抽,今天大約有100多人去抽,看起來只有不到20為中籤,中的話,要馬上看ID護照還有付現金,一張樂透票是30元美金,便宜超多。
雖然說是抽籤的還是一堆人準時就到場排隊寫名字,前面的外國人還一直說 it doesn't make sense....因為早來晚來,中籤機率都是一樣的。由於我一開始就到了,所以填完名字我要等30分鐘(所以下次ˇ要抽的話晚一點來就可以了,不然還要等),等待期間,我就跑去附近的一風堂和Totto拉麵先預約位子,反正這兩家都很熱門一定都需要等待很久,到時候看哪個鮮好就去吃哪家,因為今天超冷的,好想喝點熱湯。



六點一到就準時開始抽,結果沒抽到我,看來下次再來抽抽看好了,有的是機會,只是天氣好冷會很懶得來而已,但是說不定因為大家都因為冷而不來,機會也會提高也不一定。

結束後我還去附近的另一間演出Jersey Boys的戲院問一下它們有沒有樂透票或者是Rush Hour ticket,所謂的Rush hour票就是把當天一些剩下的比較沒很好的位置的票用超低價賣給觀眾,但是這種票都要在當天戲院開門的時候就要去搶,通常是早上10點。 結果Jersey Boys戲院書它們有提供Student Rush hour ticket,也是早上10點開賣,所以下次要看的話,要帶學生證還有一早就去買,也是超便宜的,一張票只要27元, 那天查紐約的前10大不能錯過的event,Jersey Boys竟然是第二名,好想去看看!!! 但是身邊的朋友竟然都沒有人想去看,看來我只好自己去看了,希望我英文課結束之後,學生證還可以留著!
http://www.tripadvisor.com/Attractions-g60763-Activities-New_York_City_New_York.html#TtD

晚餐我就吃了一風堂 Ippudo NY,吃的感覺我覺得還滿好吃的,台灣的很麻煩還要選面的硬度,湯的鹹度,這邊只有一種,不需要客製化,但是我覺得湯沒有很鹹,我是都喝光,個人覺得好吃,比台灣的優!? 跟Totto拉麵比較起來大概是差不多等級,但是這邊要說一下,一風堂的價錢真的比較貴。而且這邊的一風堂跟台灣的一樣,小菜是另外付費的,日本的一風堂小菜都是免費加的。
Totto拉麵一晚大約是9.5元 ,一風堂要15元,貴頗多,下一次我應該會去吃TOTTO拉麵,因為便宜很多。
除了拉麵之外,我還加點了溫泉蛋和 掛包,我覺得掛包很好吃ㄟ~ 以後回台灣可以再點。
但是我才點三樣東西,竟然花了我33元,真的是頗貴。 以拉麵來說真的小貴,來體驗一次就好 呵呵。 話說一風堂的店員跟廚師都不是日本人ㄟ,聽他們講日文真的有一種很怪的感覺,講起來也不太標準,相較之下Totto拉麵至少廚師是日本人...





晚上回去之後,之前室友要我上網徵二手麻將,今天約好要面交,買到之後一個人攤5元。
但是沒有牌尺,所以要打的話有一點點克難,晚上就是教Joseph如何打麻將,看來以後沒事就會打麻將了....晚上則是打到快睡著了,本來預計今天要BLOG寫很多字的,但是看來只能貼貼照片了,明天一定要去上課,我的最後一堂課!

PS: 今天晚上地鐵又爆炸了!!!!吼吼 30min的車程 花了我超 過1.5小時,我還一路站著...室友們也都遭殃了..受夠紐約爛地鐵了!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