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8日 星期三

01/08 暴冷的第二天..., 2014早晨版曼哈頓日懸 Manhattanhenge, 小肥羊

早上5點45分,鬧鐘叫醒了我,打開電燈,拿起手機,看看氣溫,-13度C,放下手機,繼續睡。 你以為我放棄了懸在我心上很久的奇景了!?

過了10分鐘,我還是決定爬起來,快速換裝,六點出頭,我離開了溫暖的房間。
曼哈頓日懸 Manhattanhenge
曼哈頓巨石陣(英文:Manhattanhenge)是指在美國紐約曼哈頓出現的自然現象。由於曼哈頓街道大多呈棋盤式布局,在每年的5月28日和7月12日(或13日),日落時陽光將灑滿曼哈頓的所有的東西向街道,呈現一幅壯觀的景象,時間長達15分鐘。而在每年的12月5日和1月8日,這樣的景觀將伴隨著日出而出現。(wiki)

今天外面還是超冷,冷弊了。 我直奔地鐵站,一路搭往時代廣場的西邊,到了42街上,我忽然發現...我搞錯了! 原來我跑到了西邊來,應該要去東邊才是,因為我看的是日出不是日落。傻了。

此時,我擔心如果我回去搭地鐵往東邊搭,可能會錯過日出,於是我決定從第八大道一路沿著42街往東走,路上經過公車總站、時代廣場、第五大道H&M、Bryan Park、紐約市圖書館、Grand central Terminal....最後我抵達了 第三大道...查過地圖就會知道其實很遠。
而且,今天超冷,於是我用圍巾把我整個頭包起來,就像是個阿拉伯戰鬥民族! 原來我這麼勇敢!

沿路,我偶爾會拿起相機來拍照,但是一拿出來手馬上就紅了,零下13度的風真的不是玩假的,我覺得我凍傷了。 因為太冷,拍的照都歪歪的。









到了第三大道,總覺得天都有些亮了為何沒看到日出!?
於是我換個角度看一下,結果發現原來被建築物擋住了! 因為每年觀看的時間其實都會有點誤差的,所以應該是要快到的那幾天,天天去看才會精準的抓到不會被擋住的日落。
所以看起來我可能是晚來了幾天或者是早來了幾天,但是一次也夠了! 這麼冷的天氣我部會再來第二次的,但其實也還好,因為基本上他已經快接近街道了。只是我終於知道為何大家都看日落不看日出了,因為日落的陽光比較不強,才可以拍出好景,日出的陽光超級強烈,根本拍不出圓圓的樣子,加上我是用傻瓜相機拍的,這應該要用大砲架腳架拍才是,下次應該請個猴專家來拍!

手拿出來拍拍幾張,我的手整個紅痛到不行,就趕快再走回去搭地鐵,然後搭地鐵去學校了。 這樣應該也算完成了一個目標了! 我看到了!!!! 嗚嗚~ 好冷







搭車的時候,又順道拍了百年的中央車站。

到了學校附近才七點多,ˊ於是我先去買早餐吃,然後吃了歐姆雷帕里尼+熱拿鐵,喔喔!第一次早餐吃了8元多,頗為高級!





買了早餐想說先去教室好了,在一樓看到有幾個學生在外面等,看起來是DOORMAN還沒來開門,然後就在外面讓風吹,冷死了,熱拿鐵都快變冰的了。然後陸續有人過來,後來整個街道上面都是學生,因為快八點半了,要上課了,這時候有人不爽跑去作勢要開門,結果! 門是沒鎖的!!!!!!!!!!!!! 大家都在外面吹冷風吹超久的,結果都沒有人去驗證門市不是真的鎖起來!!!!是怎樣!!! 我一開始本來有打算去開看看的,但是我親眼看到有個韓國妹去試著推推看,看起來是鎖的。現在才知道一定是那個韓國妹沒吃飯推不開門!!!!! 吼吼 好冷

今天上課依舊很簡單,實在是不知道該說什麼,我也不能說什麼,畢竟我已經是官方認證不夠格升上level 5的loser!!!還認證了兩次!!!,上完後就開始玩遊戲,就像是給幼稚園小孩玩的那種,然後天線寶寶的英文是teletubbies

下課後,我就直奔Flushing跟朋友去吃頗為有名的小肥羊火鍋,在Yelp上面評分也是不錯。還買了功夫茶
第一次在美國吃到火鍋!而且也不貴,一個人吃完才16元多






吃完後,就到附近的韓國麵包店買了麵包,然後跑到附近最大的中國超市去逛,新世界超市。 這超市真的超大的,而且啥都有,生食、肉、海鮮、蔬果也都有。 很多台灣都有的東西也都有,牛頭牌沙茶醬、愛之味脆瓜...etc....要自己煮的話,真的很好買啊!!





然後還去吃香港的滿記甜品。



晚餐就買新世界樓下的food court回家吃,我買了小圓環的台灣料理,米糕,話說他好像叫做什麼油飯的。


然後就一路奔回家,因為真的太冷了。回到家之後我覺得米糕跟湯應該都變冰的了,結果! 還是熱的! 只能說保麗龍真的太強大了,美國人很愛用。

然後真的要再提一下,我房間真的超熱的,房間熱呼呼的,放在房間的餅乾都是熱的,我很怕我房間的乳液、藥啥的,會不會很容易因為高溫變質。哀哀

從昨天開始我就開始有感冒的徵狀,今天更是嚴重,鼻塞了一整天,喉嚨痛、眼壓高,看來真的該好好休息了! 希望可以趕快好啊!!!

PS: 外面真的很冷,我剛剛把水往外潑,結果我的紗窗就結冰了 哈哈哈。

3 則留言:

  1. 曼哈頓日懸 好美耶~~~
    原來台灣的小肥羊在美國也有 .........

    回覆刪除
  2. http://ck101.com/thread-2900947-1-1.html
    這個比較厲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