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6日 星期五

Official First Day! Shake Shack~ in town~Grand Central, Time Square, St. Patrick's Cathedral, MoMA, Katsu hama

早上由於時差,很早就醒了。

一早跑去上東城的Chase開銀行戶頭把錢都存進去之後,開始找東西吃~

爬文得知的Yelp App真是好用,可以搜尋到附近評價較好的食物。 於是今天的兩餐就是靠這個APP了~

午餐: Shake Shack
曾被New York 雜誌將他們評比為紐約最棒的漢堡
竟然還有這種說法:「沒吃過Shake Shack,別說你來過紐約!」

所以就來吃看看了! 由於胃炎尚未好,所以我就點了單片試試看

個人不負責評價,醬汁好吃 肉也好吃! 等胃好了,我要再來點別的,包括薯條和Shake~



吃完午餐想說來走一下曼哈頓好了, 於是先從Grand Central 開始,晃了一下裡面的APPLE store,逛了之後要跟Ellen一起來吃的餐廳,往 傳說中的Fifth Ave前進!

路上飄著雨,風有點冷,但是只要進到室內都有暖氣,總不能叫我穿穿脫脫衣服吧?
頗為不方便阿...
於是一直穿著的結果,就是在室內就流汗到室外又被冷風吹乾,紐約人很有事啊!!!!溫差搞這麼大.....


一路晃到Time Square,果然是燈光閃閃!
一直想要體驗在Time Square的露天咖啡座喝咖啡的,可是天氣冷又下雨,不知道之後有沒有機會了...


看了一下有哪些Broadway show...但是發現自己還不會找便宜票券,下次再來好了...
想再看一次Wicked...

往後可以逛不知道為何很有名的麥當勞 還有 M&Ms的商店!? 真得頗為大間,看得出小孩都很愛


後來想說時間還早,就繼續往rockefeller 逛去,那邊有已經點燈的巨大聖誕樹!
對面有非常大且莊嚴的St. Patrick's Cathedral,很多人都在教堂裡坐著,可惜有大部分的地方都在維修,不然真的滿值得一看,我在裡面待了滿久...(絕對不是在等我的手機充電這回事!)




而後,又往附近的MoMA逛去
MoMA | The Museum of Modern Art 現代藝術博物館

憑著我的員工證可以直接換免費票通關!!!如果有帶Guest 也只要五元!
看來,貪小便宜的我,可以多來幾次了!!! 改天再去問其他間博物館有沒有這麼優惠~
MoMA內有很多現代藝術,最有名的畫作應該就是梵谷的The Starry Night 了
我也站在它前面看了一陣子,雖然已經不再是文青,遇到能夠難得超近距離看到名畫的機會並不多,當然要多看幾眼。







但 我果然是不懂藝術的人....有一個作品 就是把一塊鐵板放在地上,然後叫大家可以上去踩一踩體驗一下, 就這樣!沒有下面了!

逛到後來 下午四點後,一堆人衝進了博物館,因為每週五下午四點開始是免費時段,所以我就趕快烙跑了,太多人了,我們下次再來吧~

晚餐就靠YELP吃了一間日式料理店 Katsu hama (かつ濱)
它在Yelp 跟Zagat 這兩個評鑑上都有不錯的評價,價錢也不算太貴。
點了個親子丼來吃看看,話說...他送上來的是豬排丼,我跟服務員講了一下,他還硬說這就是雞肉阿!!! 天啊!我絕對不承認是因為英文造成這樣的誤解! 結果只好還是把它吃了。
吃完要付帳的時候還真的難倒我了,第一次進餐廳,如何給小費?
兩大難題:
1.假設我想用Debit card付費,小費要怎付?
2.假設我只有20元,餐點含小費約莫16~17元,我要怎樣付他才不會以為我要給他20不用找!

結果...我摸摸鼻子直接問他了,超糗...
結論就是他們不太收card, 小費就是先結帳後 要離開之前在放在位子上就好。
結束~ 呼 學到!

晃晃後,就準備搭地鐵回去了

紐約地鐵真的很臭....我鼻子已經不太好了,但是我一直聞到不好聞的味道,讓我不太舒服地胃頻頻反胃,個人覺得比北京的地鐵還糟糕, 冬天就降那夏天還得了~

晚上回家繼續調時差!

PS: 路上遇到攤販在賣熱狗等食物都寫 0.99元, 但是他們都不找零的!!!
那為何不直接寫一元就好哩!!!




2 則留言:

  1. can't help laugh when reading this diary. funny shallow hsing~

    btw, 我想起來張曼玉飛啊飛那個是啥了,就是他跟梁朝偉還有章子怡演的"武俠"

    回覆刪除
  2. 歐 是嗎 真的不知道在演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