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12/21 周末Central Park easy run, Brooklyn Brewery Factory, East River State Park, Brooklyn flea market

由於昨晚沒去夜店,今天還睡到10點,精神不錯。
加上今天天氣很好,早上大概11度左右。
於是我決定換裝前往中央公園跑步!
身上帶了五元跟信用卡跟地鐵卡還有鑰匙就走了!

大概中午12點左右開始跑,太陽頗大還是很多人在跑,我就邊跑邊拍照,來個easy run,初估七分速。 沿路跑遇到很多人跑、也有很多人騎車,或是玩滑板。 停下來休息的話,就會覺得風有點冷,慢慢跑的話還滿舒服的。 一開始只打算跑半圈,但是後來想說,既然都來了,就試試看跑完一圈會多久多遠,於是...我就慢慢跑,跑完一整圈中央公園,沿路來到北方的哈林區,但是覺得還好,沒有我想像中的恐怖,只是建築物則有一些不同,後來跑到西南方的哥倫比亞圓環,那邊則有聖誕節露天市集。可能是接近聖誕節了,很多國家的人都跑到紐約來,這裡好多人阿~~~。




 路過古根漢博物館


 路過曲棍球場

 中央公園有個湖好大


 鴛鴦在結冰的湖上走路


 華納廣場
川普大樓

大概花了一個小時多跑完,因為沿路都是跑跑停停拍照、欣賞風景...哈

跑完覺得有點渴和有點餓,於是在附近的餐車先買了熱狗,但是出乎我意料之外,原本餐車熱狗只要1元,但是在中央公園的卻賣4元!!! 味道跟1元的一模一樣, 好坑人阿, 因為我只帶了五元現金,所以我沒辦法買水喝了, 因為水也漲價從1園變成兩元....
嘖嘖.... 於是沒喝水搭車回家喝水洗澡。

話說,我覺得在美國 一元鈔票真的很好用,所以我現在都會累積很多1元鈔票在皮夾,要付小費什麼的都比較方便,不然都是大鈔 小費很難給。

回家洗完澡之後,剛好剛昨天認識的泰國同學們聯繫上,於是我今天就跟了新團,整團有一個韓國妹、一個泰國弟、三個泰國妹。這裡不得不說,泰國人真的比較熱情,人很好,都會一直跟我聊天,而且我覺得他們的英文也都很好,十分具有國際競爭力!
我真的是太晚來了,如果能按照原本的計畫,九月過來的話,也許我就可以跟它們變成好朋友,跟他們到處去玩,它們跑了好多地方,包含奧蘭多 舊金山 東岸等地.....真好 嗚嗚嗚 相見恨晚~

結果一路跟他們到了位於布魯克林的East River State Park
這裡還滿漂亮的,沿路也有一些塗鴉。
可惜到公園已經晚上了,不然這邊傍晚很好看的,可以看到日落 還有曼哈頓的skyline還有綠地。但是 晚上夜景也是很美的拉~















跟他們聊天的時候,發現他們曾經去過5Pointz
5Pointz就是在Long Island City的一個地方,那邊有很多街頭塗鴉,還滿特別的,我一直想去看看,但是聽它們說 最近被取締了...所有的塗鴉都被清掉了,嗚嗚嗚看不到了。



結束後,就走去號稱Brooklyn最大的Flea market去晃晃,原本聽說這裡是露天的,但因為冬天則改到室內去,所以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大,但還是很大。裡面還有賣吃的喝的。


Serrano toast

晚餐就在Bedford街上找餐廳吃,聽說這裡是布魯克林最熱鬧精華的街,的確是開了多餐廳。
晚餐就吃AKO SUSHI - BEDFORD
這家餐廳在YELP上的評價也還不錯,我點了紅燒雞肉飯來吃,有人點了加州捲,有人點烏冬麵,有人點牛排飯,整體評價還不錯,我花了17元。





然後我發現真的是亞洲人才會在吃飯之前猛拍食物,之前跟歐洲人跟南美人混的時候,他們都不會這樣, 這群泰國人和韓國人也都會一直拍食物!

吃完飯後,就走到附近的Brooklyn Brewery Factory去逛逛喝啤酒。
Brooklyn Brewery
布魯克林酒廠,就不得不聊聊離紐約聯合廣場(Union Square)坐地鐵兩站的Williamsburg,威廉斯堡區域。雖然離曼哈頓只過一條河,氛圍卻宛如走進了歐洲的村落般,少了大城市的壓力,多了隨性。威廉斯堡區找不到麥當勞,也沒有星巴克,且樓房大多殘破矮小,然而其中穿梭大大小小個性十足的咖啡廳,酒吧,服飾店等,呈現出很藝術感的另類魅力。這裡吸引不少藝術家與獨立歌手進駐,街上來往的人群也彷彿藝術學校讀書的年輕小子般,有型有款,拼湊出出另外一種紐約風情。
紐約市有名的自釀啤酒就是這家 Brooklyn Brewery。1984 年成立,90 年代末期迅速擴張事業生意大好。啤酒雖然只內銷二十幾個州,卻外銷了十幾個國家(瑞典第二暢銷啤酒)。創辦人過去在中東工作過幾年,由於當時中東不准賣酒,大家都自行在家釀製並且開自釀酒派對,創辦人在中東學了釀酒技術回到了紐約開起釀酒廠。
他們 logo 的設計者也就是 I LOVE NY logo 的設計者。
名聲日漸響亮的Brooklyn Brewery,則是令當地人驕傲的活地標。(from http://nygogo.info/archives/483)
 這個地方入場也是要看ID卡的,可能我太年輕。
如果是白天來,他們的製酒工廠是可以參觀的,晚上就沒開了,只能喝啤酒。
要買啤酒的話,則要先到櫃台換他們的代幣,它們買酒要用他們的代幣才能買,真妙。
我點了一杯 1/2 ALE,反正我對啤酒不熟,就隨便點了。
邊喝邊聊天,結束一天的行程。
他們真的很好聊,好團!








聊天的時候,有聽到泰國很有名的JJ Market,據說是全世界最大的市集。
回家查了一下,果然很大。
JJ Market就是 恰圖恰週末市集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那裏什麼都有什麼都賣的地方,有點舊有點像不賣菜的菜市場…
同時也有有許多驚喜和生活創意的市集,泰國人愛逛、世界各地的遊客也愛逛
號稱有80多個足球場大(有一說是8個),15千個大大小小的攤位~

回家路上有點遙遠,話說晚上溫度還比早上跑步還高,查了一下晚上的溫度18度,台灣同時間的溫度則是13度,第一次遠勝台灣!!!

看起來明天又要下雨了,要去哪好呢?



2 則留言:

  1. The New York Pass is a 'smart card' - like a credit card - which allows you absolutely free admission to more then 80 popular New York tourist attractions.

    It's kind of like an all-inclusive pass - once you have purchased your New York Pass you don't need to pay to get into any of the sights covered by the pas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