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0日 星期五

12/20 Wall Street, Trinity Church, Wall St, 金牛, Century 21

昨晚睡覺的時候發現,我的腳會發光,原來是因為太乾燥,很容易摩擦生電!!真恐怖啊!!

今天上課的途中,在替鐵上看到個學生在寫作業,一看就知道是同學校的,一問之下果然是同學,原來今天是他們的最後一天,他們要回泰國去了,好可惜,因為他們人感覺很親切。


今天是BRETT老師今年跟我們的最後一次上課,他再來要去放假了,所以他買了DONUT請我們吃,還看豆豆先生的耶誕特輯,但是由於我昨晚太晚睡了,所以我看到睡著了....我想大家大概都發現我睡了一陣子吧...
結束之後,今天也是幾位同學的最後一天,於是拍了大合照作為ENDING



中午去吃曾經吃過得很健康的餐廳 Fresh & Co.....
秉持著每次都要吃不同東西的精神,我這次點了現炒的菜 Thai turkey bolognese
還有另一種番茄濃湯
日本人說這個還滿好吃的,但是我覺得還好,真的感覺很養生,都是菜,我本身是不太愛,湯還不錯。


吃完之後,又各自分開了,我跟TOMI就往Wall Street, Century 21前去了。

這邊要稍微介紹一下什麼是NYPD
常常在路上跟電視上看到這個字,New York Police Department 其實就是紐約的警察,下面沒了。
話說最近有一部電影叫做 RIPD,其實就是RIP + PD的意思 就是降魔戰警。


基本上Wall Street, Century 21那附近就是曼哈頓區的最南邊左右,首先我們去了911 memorial
就是 911爆炸遺址,進去很麻煩,要排隊然後進去還要檢查行李 過X光機,然後查票關卡約莫三道,還說明可自由捐獻。
裡面還有一個博物館,但是2014年才開放。 水池有兩個,旁邊都有刻了罹難者的名字。

 新的World Trade Center

 X光機



結束後,我們去了三一教堂(Trinity Church)
紐約三一教堂(英語:Trinity Church)位於紐約市曼哈頓下城的百老匯大道79號(百老匯大道與華爾街的交匯處),是聖公會紐約教區的一座古老的堂區教堂。
1696年,英國聖公會購買這塊土地興建新教堂。目前的教堂祝聖於1846年5月1日基督升天節,當時是曼哈頓下城最高的建築,是進入紐約港船隻的歡迎燈塔。它被認為是哥德復興式建築的經典實例,1976年被列入國家史跡名錄 (from Wiki)

這也是電影【國家寶藏】第一集的拍攝場景。
旁邊有一個紐約最古老的墓園,有許多美國歷史上有名的人物及文學家葬於此地





結束後沿著路走到Wall Street 和 Bowling Green 去看金牛
 華爾街股票交易中心!!裡面的內容是常常在電影裏頭出現的畫面!可惜進不去


 Federal Hall National Memorial 





聽說摸牛蛋會股票賺錢!?


華爾街地標:公牛銅雕(Charging Bull)
1987年全球股災後,意大利雕塑家亞托羅.迪.莫迪卡(Arturo Di Modica)自發創作
1989年,莫迪卡逕自把銅牛放到紐約證交所門口,當作是給紐約市民的聖誕禮物
大批市民被銅牛的造型吸引,認為充滿生氣,爭相與之合影
因為銅牛擺放前未獲紐約市政府批准,屬於非法臨時建築,遂勒令他搬走
這時,幾條街之外的Borling Green公園負責人找上這名藝術家
願意提供塊公園前、正對著大街的三角地放置這頭金牛
2004年,這頭牛成為紐約市的公共財產,而莫迪卡則永久保有金牛的肖像權 (from http://www.wretch.cc/blog/onendo/7165091)

結束後走到Century 21,這算是紐約市中心比較厲害的outlet了,裡面的東西都是過季商品的樣子,然後都很便宜,但是秉持著勤儉持家的精神,我決定不能再買了,但是後來又看到一件毛衣,感覺很適合我接下來寒冷的一二月,所以還是買了一件,接下來˙不能再買了。

有多便宜呢? 舉 Timberland經典黃靴來說,一雙89.97元= 2700元台幣左右。
但是我以後都不買他們家的東西了,讓我腳一直受傷!




結帳的時候,真的覺得美國結帳很方便,刷卡速度很快,都不太需要帶現金在身上,但是櫃台辦事很慢倒是真的,然後他們很妙的是都會在櫃台擺食物,讓顧客可以買,但這裡明明是賣衣服的店,這是傳說中的data mining後的結果嗎!?

這邊可以稍微講一下,這裡的店的門都有兩道,看起來是怕暖氣外流或者是外面的冷空氣進來,還不錯!

路上有看到好像很有名的牌子: Brooks Brothers
是美國最老字號的服裝品牌之一,聽說 歐巴馬跟甘迺迪都很愛穿。

結束後,看了一下夜景,又跑去SOHO晃了一下,然後就回家了。
我在路上親眼看到有一個人直接快速經過餐車,然後直接拿了餐車外面放的飲料就走掉了也沒有付錢,因為餐車有一點高,所以裡面的老闆是看不太到外面下方放飲料的死角的...嘖嘖

晚上他們說要去夜店,我從來沒有去過夜店,有點想去看看,但是我真的非常非常想睡覺,在地鐵又睡翻了,每天都睡不到5小時,要爆肝了。 到底我會不會去呢,待會就知道。

晚餐吃了餐車的熱狗 只要一元...口味一般。
也吃了清真餐車(Halal food) 的Lamb gyro,就類似墨西哥捲一樣,但是裡面是包羔羊肉。沒什麼羊味,還不錯。




這裡介紹一下它們要去的夜店名稱:
Pacha NYC 
地址618 W. 46th Street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vmuq2SRUgw


最後要講一下,算了一下來美國後買的東西大概已經超過30樣東西 包含外套 長袖 短袖 鞋子 包包 毛帽.......我要節制...


 ok.結果出爐
經過我再三煎熬的考慮...............我覺得我好累...所以我要待在家當阿宅睡覺!!!!!
我們人要忠實自我!!
Good Night!


4 則留言:

  1. 你幾乎天天都在說要節制ㄟ...

    回覆刪除
  2. 你是指牛蛋不是摸牛蛋啊? 這樣可能是會股票賠錢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