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5日 星期三

12/25 聖誕節都沒開店, West Village, Washington Square park, Grey's PAPAYA, Christopher Park, Joe's Pizza, China Town

昨天好晚睡,今天睡到10點起來看一下好像很冷,就繼續睡到12點多...
想想今天沒人約,就來個一個人的小旅行吧~

今天是晴天,但是很冷,風超冷,手露在外面一下就凍僵了,溫度大概於 -7~ -3之間....
想想,決定往West Village前去!

西村這邊其實非常有文藝氣息,也是紐約大學的所在地。

一開始往華盛頓廣場公園前去,這個公園據說是市民最愛來的公園,有一個很大的拱門,而且我發現紐約的公園都會有很多的松鼠,然後都不怕人! 影集六人行和電影我是傳奇都有在這取景過。








太陽雖然很大,但是手一伸出來拍照,一下就紅了...太冷了 好恐怖...

隔壁有賈德遜紀念教堂Judson Memorial Church。

然後附近其實就是紐約大學的校區,紐約大學沒有圍牆,所以它的大樓跟周遭環境是一體的,分散在華盛頓廣場四周。 但是還滿好辨識的,只要看到它們的校徽,火炬,就是了。




結束之後,往GAY街前去!
沿路吃了Grey's PAPAYA,之前就聽說過這間很有名,果然熱狗比外面餐車的好吃多了,然後木瓜汁果然我不能太能接受,在台灣都是喝木瓜牛奶,這裡則是單純的八瓜汁,有點詭異...哈


隔壁也有 傑佛遜市場圖書館,Jefferson Market Library
曾經是格林威治村最高的建築,以前是法院和監獄,後來改成圖書館。

Gay街一景

走到 克里斯多福公園 Christopher Park,可以看到公園的同志解放運動雕像和附近的石牆酒吧The Stonewall Inn。
這裡曾是1969年石牆暴動發生的地點,該事件被普遍認為是美國同性戀解放運動和當代同性戀權利抗爭的重要起源。
可以看到酒吧上面還有掛彩虹旗~ 可是今天聖誕節所以沒有營業,就算有營業我也不會進去~




之後慢慢晃到Perry St. 那邊有影集慾望城市女主角的家(Carries house-Perry St. 1866)還有她最愛的CupCake的店Magnolia Bakery



可惜cupcake也沒開,不然想買個來吃...

然後開始猶豫我接下來要吃百年漢堡店Corner Bistro 還是 蜘蛛人電影男主角打工的披薩店 Joe's Pizza,
後來想想還是吃漢堡好了,這家漢堡店已經有百年之久! 被稱為紐約三大漢堡之一 (Shake Shack, Join Burger, Corner Bistro),但是走到那邊才發現也是沒開, 嗚嗚 它的牛肉看起來很大很厚好想吃,聖誕節真的路上超多店都是關門的,切記!


然後就只好去吃Joe's Pizza, 沿路上有貝爾福街75又1/2號,其實就是一個很不寬的房子,曾經是某位女詩人的居住所,忘了是誰...


沿路還有一些怪怪的建築

之後終於走到Joe's Pizza,這家店滿有名的,是電影「蜘蛛人」主角打工的PIZZA店。聽說小黃很愛吃,我吃的感覺就還不錯,但我還是覺得我之前吃的百年老店跟布魯克林的店好吃一些~


吃完後,也五點左右了,IRIS跟她男朋友來紐約過耶誕節,剛好就約一起吃飯了,他們在SOHO逛街,但是聽說非常多商家都沒開,讓它們不能好好購物,我找了一間頗為有名的上海菜約好六點吃飯。於是就慢慢搭地鐵晃過去了。

第一次到中國城(China Town),進來的感覺就是....我好像到了香港,非常的香港化。因為這裡最早移入的華人都來自於廣東跟香港,後來也來了一些福州人溫州人,來這裡應該也是講中文就可以通的,看我的圖就知道真的很像香港!






走到我找的餐廳,鹿鳴春(Joe's Shanghai),英文名跟中文差真多....
聽說這裡的上海湯包很好吃,但是....一來發現人山人海,大爆滿。抽號碼牌看起來也要等待一兩個小時。


後來發現為何中國城今天超多人,原來每年12/25是猶太人不成文的Chinese Food Day,所以大家都跑來吃中國菜了!

後來就吃附近隔壁也是很有名的南華茶室,這就比較像是港點了....
這間店是1920年就開了,是紐約最老的港式飲茶餐廳,但是之前好像停業一陣子,由第二代老闆重新開幕,門口還貼著老闆放棄華爾街高薪的工作回來繼承家業。嘖嘖。

點了一些菜,沒想到分量超大,吃不完,幸好炒飯還沒炒,就先取消了!
結果還是剩下一些菜,浪費了!
腐皮捲還滿好吃的,湯餃一般般,然後看到一些外國人拿筷子的樣子很好笑...haha...





吃完就回家了,外面真的太冷了,不宜夜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