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3日 星期一

12/22 星期日睡覺天, SOHO, South Street Seaport, Lombardi's, Little Italy, Cafe Wha?

很久沒上網了,昨天上了一下就很晚睡了,於是今天睡到10點多,還是覺得好累。
醒來後不知道要幹嘛,就隨便吃了一些早餐: 早餐吃 番茄 + 汽水 +OREO +吐司+麵包...
從來不太吃水果的我,竟然也會買番茄來吃~ 養生!

吃完覺得很飽,本來想說要不要出去附近跑個步,但是忽然就發懶了起來,不知不覺已經中午了,好慘阿~~周末ㄟ,卻不知道要去哪....仔細想想這樣不對,我一定要找點事情做....
外面好像快下雨了,好像去哪都不太方便阿~~~

嗚嗚忽然感傷了起來,這是我來美國的第三個星期天,忽然覺得好像快回台了,好想待一年!

結果中午出發去SOHO,泰國朋友去購物,我去拍拍照,不能再買了~
之前去都快晚了,這次去好好地拍一下。
這個地方真的滿好逛的,建築物好看,品牌也多,路上還有一些藝術家在作畫。



 Hollister的店員! 男生福利!




在逛街的時候,常常會有店員來問"Hi, How are you" 其實我都不太 到該怎麼回他們,難道要我回 I am fine thank you and you?
所以我都只有回Hi... 真難ㄟ~

路上還遇到頗為有名的cupcake商家
Mini Cupcakes – Baked by Melissa

也遇到了很有名的厲害高級雜貨店 Dean & Deluc
這家是原始店: 創立於紐約蘇活區的Dean & Deluca,是有名的高級食材專賣店
微風廣場下面也有這間店,但據說規劃的一般般




 有名的鑄鐵建築系列
 這個是把紐約的地鐵圖刻印在地板的 街頭藝術~

 Ralph Lauren的店,是SOHO區五大地標之一的109王子街

 這個是紐約第一家APPLE專賣店,頗為古色古香




結果我最後還是在OLD NAVY買了三件衣服,因為實在是太便宜了...我一時忍不住,買了兩件短袖一件長袖一共20元...好便宜。 然後這間店的櫃台也有賣食物,也有做data mining! 買累了需要吃東西...

本來想進去逛ZARA,但是朋友已經購物完畢,打算往 South Street Seaport的A&F繼續買。
所以我就沒進去逛了。

這裡不得不說,泰國友人們真的很能買,隨便就買個幾百元美金,它們家境都很好,嘖嘖嘖

然後可能真的是要聖誕節了,世界各國的人都跑來紐約,所以連SOHO都一堆人...滿地都是人

到了South Street Seaport,他們去逛A&F,我去附近拍照, 這裡也滿好看的,有大聖誕樹、溜冰場,海港,海港上還有一多情侶在KISS,真想偷拍。 這個海港天氣好的話 往橋邊拍的話 滿好看的~~~ 值得來。








然後我發現A&F旁邊有一間 「Superdry極度乾燥」
據說是英國牌、日本設計師,不太便宜。 進去之後發現果然不太便宜,但是我發現現在在大SALE,原價快300的外套,只賣99元, 所以不小心我又買了.....嗚嗚嗚 好便宜阿 不能怪我。
明天開始不買了。


逛完後,就前往小義大利吃傳說中美國第一間披薩店,百年老店!
Lombarid's Pizza

來到紐約,一定不能錯過這家開業於1905的比薩店-Lombardi's~  不只夠老(超過百年耶),他們家比薩更是公認的好吃(ZAGAT將它評為地球上最好吃的比薩)。
上次在布魯克林吃的那家,是第二名,這家是第一名!

果然到場要排隊一下,滿多人在等的。
等到我們之後就點了一些前菜跟一個大披薩,果然好吃! 但是我覺得跟第二名的差不多,都好吃 嗚嗚~
SHARE下來一個人也在10幾元。








吃完後,大家意猶未盡,走去吃小義大利吃有名的義大利冰淇淋Gelato,和名產CANNOLI
 挑了一間: Caffe Palermo進去吃甜點和冰淇淋。

走在小義大利的街頭發現這裡很多戶外餐廳,其他地方都很難看到這樣的景象,都是一些看起來很好吃的義大利料理店。






對義大利人來說這不是冰淇淋,這是極緻手工冰淇淋!!! Gelato

「瑞可塔起司捲」(Cannoli)是西西里經典的傳統甜點。內餡填入新鮮的「瑞可塔起司」(Ricotta),是一道非常義式家常美味。
個人沒很愛,有一種類似肉桂的味道,但是是名產,還是吃了一下。


路上還遇到一間號稱被ZAGAT評鑑為小義大利最優餐廳 Pellegrino's Italian Restaurant ,果然位置都是滿滿的,露天吃飯也ˋ是很有感覺的。有機會再來吃吃看,查了一下也是不太便宜喔~

吃完後,我跟Tomi約要去Bar,所以就先走了,沿路經過隔壁的China Town,果然都是中文字,但是聽說這邊以講廣東話的人居多。 下次再來好好逛一下

然後也遇到了NYU

這次的BAR是非常有名的 Cafe Wha?

店在West Village,這塊地方據說是非常Gay friendly的地方,還有一條街叫做Gay Street
我在地鐵還看到兩個帥哥當眾在深吻,本來想偷拍的,還是算了 怕被打。

Cafe Wha? 
可是來頭不小,歷史悠久,還有一些歌手曾經從這邊出道。
【Café wha?】是歌手Bob Dylan在 1961 年到紐約後,第一個駐足的地方
(這是繼貓王之後,最受景仰及讚譽的美國藝人,他的歌,完美融合民謠、早期搖滾和鄉村音樂)
可想而知【Café wha?】是實力派歌手華山論劍的舞台
這裡的吉他手、鼓手、貝斯手都可以兼歌手(而且都是放電高手!)
一首首60、70年代的經典老歌在耳邊流洩
讓聽眾時而血脈噴張、時而如痴如醉 (from http://www.wretch.cc/blog/anniecos/25457533)
每周有兩天不用收費入場,其中一天就是今天星期天。
進去之後規定一個人至少要點兩杯飲料,於是就點了啤酒。

我們就坐在舞台的最前面的旁邊,所以看得很清楚,其實整間店沒有很大,所以都可以看得很清楚。
BAND表演得很好,外國女孩們還會在舞台前面開始隨著音樂跳舞,還有跳得連BRA都快掉了,一直猛拉。
外國人真的比較不一樣,只要音樂好聽,它們自然而然就會一起跟著音樂起來跳舞,很隨興!!!
然後....我觀察了一下整間店只有我們兩個亞洲人,嘖嘖。



 右下的女孩我覺得她長得很像安海瑟威~~~

附上performance的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4LXe8n-GKE Empire State of Min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1CqECOQnDg  Rolling in the deep

從九點開始聽到1點半我們才離開...好累....明天還要上課....我完蛋了...明天要考試...
回家的地鐵好恐怖...整個車廂一開始只有我跟一群在車廂內睡覺的遊民,後來有人上來,也馬上換車廂,我超怕的...抖抖

PS: 原來除了日本人和台灣人之外,泰國人也愛用LINE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