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5日 星期日

12/15 1st Sunday! Flea markets, SantaCon, Halal Food, 2 Bros Pizza, 老華西街Taiwanese foods

昨晚雖然三點才睡,約莫九點多就起床了,真是反常!

話說,我當初應該要住宿舍的 可以認識更多朋友,有交誼廳可以看電視...好像大家都在交誼廳跟其他人認識、交朋友,當初沒考慮到這點,但是的確是比較貴阿...現在住的地方一個月 750元, 宿舍則是1000出頭,但是是兩人房。

昨天聊天的時候,得知很多國家有God mother的制度,也就是除了自己的爸媽之外,會被指派一個God mother or God father,就像是第二個爸爸媽媽一樣可以照顧小孩,真是特別。

然後,我覺得大家都喜歡跟英文好的人聊天,可能是可以多練習或者是比較容易溝通,像我這種英文不太好的就比較可憐了 嗚嗚~



昨晚的大雪真的讓人不舒服,融雪很麻煩的...滿地泥濘、水漥窟隆,遍地危險。

幸好今天天氣轉好,於是我跟Tomi約好出去逛逛,這次打算去一些Flea market也就是類似跳蚤市場的地方。

我們約在時代廣場的TKTS,路上真的很多裝著布偶裝的人,跟他們拍照都要錢的,只能偷偷拍,然後神偷奶爸的布偶裝真的很紅,大家都搶著拍。

因為我實在是太餓了,我自己就先跑去吃東西了,這次選擇的是紐約市區隨便路邊都看的到的 清真食物餐車,基本上每台餐車都大同小異,但是就看每個老闆炒起來的功夫如何了!
Halal Food:

在紐約市到處亂走的時候, 如果肚子突然餓了, 可是又不想吃像正餐那麼多份量的食物, 更不想要付貴貴的小費該怎麼半? 這時許多路邊攤可能就是個很不錯的選擇囉. 可以供選擇的食物類型五花八門, 從最美國的Hot Dog(熱狗), Pretzel(椒鹽卷餅), 炒栗子, 印度抓餅, 到回教食物Halal Food 等等, 應有盡有. 其實這些食物的份量也跟正餐差不多, 很多人都把這些路邊攤食物當作正餐吃呢.
Halal Food, 也就是所謂的清真(回教)食物, "Halal" 在阿拉伯語系中表示"准許的", 也就是意指"伊斯蘭教的律法所容許的食物". 換句話說, Halal Food賣雞肉羊肉, 但絕不會有伊斯蘭教認為不潔淨的豬肉, 更不會用豬油烹調食物.
買Halal Food需要面臨許多抉擇, 首先你必須選擇是要夾麵包(Pita Bread)呢還是要配飯(Over Rice), 第二你要決定要選雞肉(Chicken)還是羊肉(Lamb)或者是兩者混合(Mixed)? 如果你選飯的話有的時候還要選擇要黃飯, 褐飯還是菜飯? 選完了之後老闆會把炒好切碎的肉放在你選擇的飯上, 再加上一些沙拉和一些番茄, 最後再問你要加優酪乳(White Sauce)醬還是要辣椒(Hot Sauce)醬, 可以兩者都加.

我選擇的是Chicken on the rice.  7元...頗貴...時代廣場這邊東西都偷偷漲!

然後我不知道要去哪吃,結果就去麥當勞點了飲料,然後在麥當勞解決這一餐。

然後附帶一提,紐約這邊 麥當勞跟星巴克都有免費的WIFI可以使用,都是AT&T的Wifi

之後吃完就去TKTS等朋友的到來。 結果Tomi帶了另一位日本朋友一起來 Masa

我們首先往Hell Kitchen附近的Flea Market去,這攤比較小攤,聽說最大攤的是在布魯克林區。






結束後,去吃第二頓午餐,2 Bros Pizza - NYC
就是便宜Pizza,最便宜的有一片1元的,我點的是2.5元。


吃完後,去第二攤 Flea market,約莫在23街跟6 Ave附近,這攤是室內的。




逛完後,時間不多了,因為晚上還要跟室友吃飯,我就準備先回去了,回到Queens之後,我又去了我的好朋友Target超市,買了一些水 飲料 麵包 餅乾...好豬

晚上跟室友還有室友的朋友吃飯,睽違已久的中文台語對話!!! 好久沒有盡情地說中文了!!!!
成員: Joseph, 凱瑟琳, Betty, Moko
吃的餐廳是在ELmhurst的 台式餐廳: 老華西街 

「老華西街」臺菜餐廳在紐約elmhurst地區已有近20年歷史,是紐約市最具知名度與歷史的臺菜餐廳之一。30多年來堅持最道地的臺灣料理與小吃。身為股東的資深臺菜師傅李阿哥帶領著高水準的料理師傅團隊,使得餐廳菜色十數年得以均維持高品質,深獲顧客信賴。除了各式精緻臺菜小吃外,還供應臺灣啤酒,空間設計以臺灣燈籠、蓑衣等為裝飾,讓顧客能有回到臺灣的溫馨感覺。






據說明天要考試!? 算了,很淺...


Btw, 一年一度聖誕老人大爆走SantaCon在昨天舉行,就是大家可以辦成聖誕老人在路上遊行,本來想去參加的,可是因為風雪太大就懶了,後來聽說 這是舉辦的最後一年,真是可惜了。





4 則留言:

  1. 1. 這篇看起來好像很長但是很多都是貼來的啊?
    2. 聖誕情侶kiss,照的真好!

    回覆刪除
  2. 兩塊!!
    講吃的都是貼來的啊!!
    9成9昰ppt來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