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5日 星期六

2/14 情人節! 一個人的小旅行, Philadelphia 費城: 老城區, Washington, D.C., 華盛頓特區: 博物館區、白宮

今天是情人節,所以沒啥好過的,我就一個人跟著旅行團去了別的城市玩,主要是費城和華盛頓DC,中間會經過Baltimore,但不會停留很久。 跟旅行團真的是哪裡都不會停很久,每次都會想要深度旅遊的我,總覺得這樣的模式不太適合我,但也因為交通和時間的關係,這次就試試看吧,雖然結果就跟我之前想的一樣,但是能到別的城市看看也是很好。

由於昨天下大雪,今天一早5點多我起床要出發去Flushing搭車,路上滿是水陷阱,滿地泥濘,非常之噁心和危險,費了千辛萬苦才到了Flushing,我是透過網路上的途風網買的團體行程,這個網站也是跟紐約當地的旅行社合作代賣票而已,原本我以為我是跟到天馬旅行社的團,結果後來被變更成縱橫旅行社的團,我想應該也不會差很多吧,這次的團有28個團員,看起來主要是中國人居多,有一些阿根廷人、土耳其人、俄國人,和可能是拉丁美洲的人,看起來只有我是一個人來餐團的,這次的旅程沒認識什麼朋友,只和一對中年夫妻聊了一下天,內蒙人,人滿好的,女兒在哥大念書,兩位都是內蒙某間大學的老師,趁寒假來美國找小孩過年然後自己出來旅行,滿好的,最後很可惜的沒有留下聯絡方式。 可能不會再見到了吧,世界太大。

導遊是中國人,在講解的時候,是中文講完然後用英文在翻譯一次,但是英文感覺沒有很好,有時候還亂翻,非常有趣。







7點左右從flushing發車到中國城接那一站的客人,約莫8點出發,往費城前進。
到了費城,天氣非常的好,晴天、不冷,但是由於昨天的大雪,路上也是滿地陷阱,然後很多國家設施都沒有開,比方說自由鐘、獨立廳,以往都是免費入場,但是這次都沒有開,據說是公務人員都去剷雪了,沒有其他經費可以營業這些設施。所以只能在外面看看。

費城,導遊只介紹了這兩個點,外加獨立廳外面的廁所,據說是以前的總統都在這上廁所...可是幫浦也壞了,所以也沒開。 然後就放我們兩個小時在這,讓我們在附近的food court吃飯,我想說能多看看就多看看,所以壓縮了自己吃飯的時間,找了一些其他附近的點,自己走出去晃晃,至少把舊城區這塊都走逛了一下。



 自由鐘,很小
 獨立廳
 自由鐘外面


 某總統


傳說中的總統廁所

 費城地鐵

 LOVE PARK的著名景點,有點遠就沒去了,時間不夠

 午餐...


 今天是情人節,到哪裡都好閃,好多店都貼了應景的標示,XOXO LOVE....etc..


 富蘭克林庭園
  富蘭克林庭園
  富蘭克林庭園
 



 Carpenters' Hall 木匠廳是一座兩層磚砌建築,位於美國賓夕法尼亞州費城老城區的栗樹街,是美國早期歷史上的一個重要的會議廳。

 第二銀行肖像館

 舊市政廳




 United States Mint 美國鑄幣廠,還有在營運的樣子,進去要看ID和安檢。完全不能拍照。


 貝斯羅斯之家 Betsy Ross House




結束後,竟然沒有準時離開,因為有一個大陸家庭,沒有趕上車,所以從紐約趕過來,變成我們要等他們,真不準時阿。

路上有經過費城老鷹隊的主場: lincoln financial field
費城老鷹是美國橄欖球聯盟在賓夕法尼亞州

然後車一路開到巴爾的摩,有看到巴爾的摩烏鴉隊的主場地m&t bank stadium
巴爾的摩烏鴉(英語:Baltimore Ravens)是一支職業美式足球球隊位於馬里蘭州的巴爾的摩。他們現時為美國美式足球聯合會的北區進行比賽,其主場為M&T銀行體育場。

然後就一路開到了華盛頓DC了。一開始就放我們在博物館區,這邊有超多類型的博物館
19個,有航太博物館、印地安博物館、建築博物館、歷史博物館...etc,太多了,講不完,這邊有非常多人在跑步,加上今天天氣很好,所以真的很適合跑步,大概估計了一下,跑完一圈博物館區大概是5KM~6KM左右吧,而且這邊沒啥車,空氣還不錯。

首先先逛了航太博物館,要先安檢,一進去就看到一個月亮石,據說摸三下可以賺大錢!?

但是它看起來超小一個,據說是之前去月球拿下來的。




 月亮石













 這裡可以進去模擬開飛機


導遊只給了兩個小時的時間逛博物館區...兩個小時!!!慢慢逛的話連一個都逛不完阿,所以我只能夠快快地逛,這裡慢慢玩真的可以走很久。 離開航太館,我在外面走了一陣子,外面因為天氣很好,走起路來很舒服。


 賀西弘現代藝術雕刻博物館(Hirshhorn Museum of Sculpture): 沒開






 史密森尼學會Smithsonian Institution














之後跑進去美國自然科學博物館 American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據說裡面有世界最大的藍鑽The Hope Diamond。據說當年的鐵達尼號這部電影裡面的海洋之星就是以他為背景的。



 The Hope Diamond





 So many museums...so little time!!!! 心聲阿!!!!

國家文獻檔案中心

之後走到了雕刻花園,這邊還有溜冰場,很多情人在這邊放閃!

 好多隻腳...


 再閃啊!!
 溜冰場

 好像獵人裡頭的魔獸

 會移動的房子
 超多人在跑步阿~~~





 印地安博物館

兩小時,一下子就結束了...
之後搭車往白宮方向前進,路上有經過FBI的總部阿!!!
然後,白宮真的很小一個阿,現在都不能進去參觀了,除非你的國民然後還要被身家調查後才能進去參觀,頗為麻煩。
 FBI!









晚上導遊說要帶我們去DC這邊最好吃的自助餐,結果根本是黑白講,上YELP查了一下超少review,評分也不高,算了含tips只要20元,有蝦子、海鮮、螃蟹、生蠔,算是很划算了。

晚餐就剛好跟剛剛提到的中國夫婦坐在一起吃,就閒聊了一下。




晚上到了飯店的地方,發現其實根本不是住在DC,住得有點偏遠,幸好附近有一些吃的,和7-11,就出去買了一下明天的早餐和水,晚上在外面走有一點恐怖啊,因為路上都是黑人,店員也都是黑人,我有黑人恐懼症。 據說當年解放黑奴後,大量的黑人湧進了DC附近居住,所以好多黑人 嗚嗚。
然後房間真的好大,感覺住四個人都不成問題,印象中這應該是我第一次一個人住在外面的旅館,之前在北京至少隔壁房間還有認識的朋友,這一次是連一個認識的朋友都沒有。晚上就看電視,也不知道要看什麼,就拿起手機看了兩集星星的男人就去睡了。



7-11外面還有DVD販賣機,真是第一次看到阿~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