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0日 星期五

[ 厄瓜多之旅] 第一天 near Hotel Palace, Malecon 2000, Parque de las Iguanas, Catedral Metropolitana de Guayaquil

因為時差的關係,也是早早就起來,飯店的冷氣好像不用錢一樣,好冷...
我後來都把冷氣關掉了,也是覺得很冷,乾脆把冬天的大衣穿上,舒服多了...

早上就吃飯店 (Hotel Palace)提供的早餐,還算豐盛。






吃完後拍了一下門口的街景,因為一開門就有一堆當地人民跟我招手,好像是以為我要搭車,我有點害怕的就走回房間了,我這個小孬孬。

後來才聽同事說他來的第一天也是這樣,後來就一個人到處跑了,但是還是要小心手機相機不要到處現,一切還是小心為上。

回房間休息一下後,看了一下房間介紹,原來六樓有個超小的健身房,可惜沒帶運動運品阿,後來也聽說有同事下午去外面的公園跑步,因為今天天氣超好!
嗚嗚我的跑鞋阿~~~

午餐因為時差的關係其實吃不太下,但還是跟幾位已經到的同事去附近吃個簡單的午餐。
我點了這兩個東西
蛋黄果 Lucuma 果汁
Pollo Empanada ( 拉丁風餡餅) 雞肉
因為西班牙文不通的關係,從頭到尾是同事幫我點的,嗚嗚,沒好好念書,我錯了!

果汁喝起來有點像咖啡牛奶,還算好喝,不會酸
餡餅就是很有當地風味的食物。



吃完午餐想說要去買個水,於是同事就帶我去買水以及周遭走走,由於天氣真的太好,雖然很熱,太陽很大,但其實還滿舒服的,沒有濕濕黏黏的感覺。 但是刺眼的太陽曬了一下子我的皮膚馬上就開始刺痛,北歐來的同事,也是沒有擦防曬,看她皮膚好像不太舒服的樣子,我們就草草回去了。 恐怖的陽光!!!

我們走的地方算是瓜亞基爾這邊最出名的地標之一了: Malecon 2000
tripadvisor上第五名的景點
就是一個河濱公園,主要重建水岸景觀,總工程長達3 公里,連接博物館、公園、噴泉、餐廳、停車場等。其實當初河濱公園就是仿照美國邁阿密的Bayside Marketplace的概念而興建的

今天由於是瓜亞基爾的國慶日,於是這個景點就充滿了人,據說昨天來的話 幾乎都沒有人。
路上有幾位藝術家在畫畫

買完水後就回房間休息了,雖然因為時差我也很想睡覺,但是我要撐到晚上在睡。
加上房間很冷,我一整個虛弱阿~~~~~ 好不容易撐到晚餐時間,就跟大家一起出去吃晚餐了。





晚餐我們去的餐廳的料理基本上都是當地料理,我挑了一個看起來比較正常的來吃,就是牛肉的飯,搭配了薯條和重口味的牛排醬汁和白飯。 這裡的白飯都稍稍偏硬。

英文不好還要跟同事閒聊,真的昰很困難阿~ 我真的昰個小宇宙的人~~~ 何必苦苦相逼我要說話呢~~~~就讓我當一個自閉的人吧,我可以幫大家拍拍照就好嗎


餐廳內的當地人都在看足球耶~~







吃完飯後就散步走回飯店,路上直接就遇到tripadvisor上面推薦的第七名和第12名的景點
分別是
Parque de las Iguanas
Catedral Metropolitana de Guayaquil

由此可知,我們住的飯店真的昰在市中心阿~ 剛剛忘了提,飯店附近還有溫蒂漢堡 肯德基 還有麥當勞!! 算是頗為方便納~

Parque de las Iguanas
就是一個公園裡面有非常非常多的大蜥蜴 (鬣蜥)在裡面爬,因為我們去的時候是晚上,鬣蜥都在樹上睡覺了,改天在白天來吧

Catedral Metropolitana de Guayaquil
這就是瓜亞基爾的首都大教堂了





晚上還是早點睡好了,明天NGO夥伴要帶我們認識一下周遭環境,但是現在忽然精神又來了,天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