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6日 星期四

[厄瓜多之旅] daily works, SAITAMA Sushi Bar

今天沒啥好報告的,就是一般的上班工作,本來想說不要每天寫BLOG的,但是還是可以寫一點好了,當作記錄一下自己的心情。

我好像被組員傳染感冒了,只能拖吃幾顆維他命C了,真是不舒服。 最近幾天都早上六點半左右就起床了,感覺自己睡太少了,在這裡工作要做的事情比台灣多好多...。

早上的早餐有好多的蛋和果汁,感覺一直喝這些甜滋滋的果知應該很胖吧.....這裡都沒有體重計,都無法得知自己的體重胖了多少。




到了公司,根本沒有網路可以用,我是個一直需要上網查英文單字或資料的人,沒有了網路,我就成了一個沒什麼用的人.....合作的過程中,跟客戶有了非常激烈激烈的討論,當然激烈討論的人不是我,但身為一個參與者,能跟深深的感受到中間的氣氛是多麼的不同,也看了報告的人在簡報上的能力真的昰很優越,明明只大了我六歲,確是這麼的厲害,另一位同伴也是很厲害,記憶能力很強,英文又好,作REPORT的速度也很快,加上又有很強大的coding能力,一個額外要做的工作,就是要deploy一個web service,他大概能在短短的三天左右就弄好了,包含DB DESIGN....ETC.....

在這個案子中,我真的可以說是一個實習者,跟另一位翻譯一樣,雖然他也是掛實習者,但至少他有一個重要的任務就是翻譯,但我呢? 他們都跟我說我這案子下來應該會學習到很多,但是我也不禁擔心,他們會不會認為我造成他們的負擔變大。

從這次的案子又可以深深的感覺到自己是一個負面人,凡事都往壞處想。雖然我不覺得這是個很大的缺點,但是這樣的思考模式不應該在團員面前表現出來,雖然什麼都不會,但還是要好好的展現積極度才是。

但是話雖如此,感覺我好像被討厭了,晚上有被半開玩笑的認為我在開發上幫不上忙,讓他負擔變大,感覺好差,差的理由不是因為對方而是因為自己派不上用場。 so sad

最後我想說,雖然案子很累,但是帶我的印度大大人很好,不會因為他是專家就很臭屁,聽的進去別人的意見,我不懂的他也很願意解釋


窗外一景

一個客戶長的很像許傑輝

路上常常會有人趁停車的時候兜售飲料 水之類的

 午餐改吃漢堡王的小華飽套餐,基本上跟台灣的差不多


但這裡的醬都有多一種白白的,看來是這邊特有的



晚上跟我們的local NGO 人員搭計程車去吃當地算好吃的日本餐廳: SAITAMA Sushi Bar
我點了生魚片蓋飯Chirashi和當地local的啤酒Pilsener,還不錯,吃的好飽,價錢也還不太貴,16元左右吧











晚上回飯店又繼續開會開到晚上11點....... 累癱

除了專業看來人際關係也是個重要課題

除此之外,今天在公司搭電梯發現也是有正妹厄瓜多人的 good goo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