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9日 星期四

[厄瓜多之旅] 首次AA商務艙 - 轉機吃吃吃 - 基努李維Keanu Reeves 相見歡 邁阿密海灘 Miami Beach 晚上只有Bar

一年內從10年內最冷的紐約,轉換跑道要到南美洲的厄瓜多去了,厄瓜多的名字取名為西班牙文的赤道。 厄瓜多就在赤道上面,肯定很熱...

但由於本次是出差,所以都要帶長袖和正式西裝去,山上山下的溫度也是差異很大,首都基多位於高山上,是非常高的首都,容易得到高山症,山上約莫8度,山下約莫35度...
加上還要分正式服裝還有休閒服裝,我的行李箱一下子就爆了,於是只好把跑步相關裝備都放棄不帶了。 不知道能不能帶東西回台了.....重死了

厄瓜多的貨幣是美金,所以去之前換了很多美金,但是也由於面額太大很難使用,所以我全部都換了面額20的美金,也由於刷卡感覺會被盜錄,於是就準備超過100張的美金20元帶在身上出發了! 希望不會被搶


 這次的飛行很長: 台北-東京-洛杉磯 - 邁阿密 -厄瓜多
轉機轉到發瘋了,所以我跟網路上的人代買美國航空的升等券,希望可以升等商務艙,本身也沒體驗過商務艙,所以肯定要試試看,於是就自費掏腰包買了。但由於台北到日本那段是日本航空,所以那段肯定就是經濟艙了。

除了購買升等券,我還自費參加了AA白金挑戰,只要在三個月內飛完10000 mile就可以成為他們的白金卡會員,好處據說是多多,但是不常飛的話感覺有點浪費,反正買都買了,就之後試試看囉!

一早到機場就看到機場爆了,可能是陸客十一長假結束加上台灣人準備要放雙十節,所以都是滿滿的人阿~~~



登機前知道我的日本到邁阿密的兩段都成功升等成商務艙了,於是理論上我可以進去台灣的寰宇一家相關的貴賓室,但是二航廈其實沒有寰宇一家的貴賓室,只能去一航廈的國泰貴賓室,但是實在是太遠就作罷了。

登上日航後,發現位子頗大,可能是最近都常搭廉價航空所以覺的位子好大很舒服。

機上的小電視還可以挑日本漫畫來看,可惜都是日文~~~






到了成田機場後,趕快通關轉機後跑到AA的貴賓室坐坐看看,本來想要沖個澡,結果沒時間也作罷了,在貴賓室上上網吃吃壽司喝喝飲料 就準備去搭前往洛杉磯的AA商務艙了。




由於搭的機型室稍舊款的,所以位子並不是獨立的,旁邊還是有人,但是旁邊的大肚美國人其實人很好,因為我很多東西不太會操作,他都有很熱心教我,而且他是果粉,身上有MAC AIR, Iphone6, ipad, ipod....誇張...




前面的頭等艙看起來更威 採魚骨型的座椅,真是想體驗阿~


本來以為日航的位子很大,現在一跟商務艙比較就知道差很大了,位子可以全自動的亂調,可以調到接近躺平,還提供舒服的枕頭跟棉被,還有BOSE的耳機,這個耳機我真的要大推,根本不需要戴耳塞,因為他有一個抗外界噪音的功能,打開後,外面引擎的聲音幾乎都快聽不到了。 除此之外,AA還附了過夜包,據說長榮跟泰航的過夜包都是RIMOWA的,AA的感覺就一般,但是該有的都有,牙刷,乳液,護唇膏,洗臉的 耳塞 眼罩 毛巾..etc....請看圖
其實根本就不需要帶自己的備品了,頗方便阿!





吃飯的桌子也是很大,是可以前後合起來的。
吃飯前會先上飲料 跟加熱過的堅果
餐點的部分,我在登機前就選擇了日本餐,據說日本到美國這段都可以是先挑選日本餐,網路上的大大都說日本餐很超值,其他餐都比不上。 上來後真的事很華麗的餐點,而且根本吃不完阿......吃完後還有一個AA最出名的聖代冰淇淋,超大....我吃完整個撐到不行。到LA之後根本不想自費吃東西,好脹。








忘了一提,一上機就有迎賓香檳可以喝。
吃完後 就準備睡覺調時差,雖然位子很舒服,但我真的睡不太著,就在昏昏沉沉間到了洛杉磯,但是感覺真的有筆經濟艙舒服很多,我連頸枕都沒有需要帶。


下飛機前也吃了歐姆雷早餐,也還不錯。
然後喝的水也有加檸檬片,good good







到了洛杉磯後,美國的規定嚴格,一定要先把所有行李都拉出來重新Recheck在放回去飛機內,然後入境的人超多,排隊排很久,本來以為排完這個入境就好了,沒想到行李CHECK完,還要在走出去航廈,到隔壁去重新過安檢搭下一趟的飛機,然後那邊也是超多人,本來以為兩個多小時的轉機時間應該很夠,其實差不多剛剛好。
有看到如果來不及的旅客,會發一個橘紅色的EXPRESS牌子給他快速通關,還不錯。





 檢查完後,敢快去機場的AA貴賓室看看,本來想要沖澡,但是好像剛好沒有整理好的,只好再次作罷!!!!!!
在貴賓室根本吃不下東西,只喝了檸檬水而已,肚子內的食物根本沒有消化過吧








第二趟的商務艙的型號跟上一次的一樣,內裝也都一樣,所以我就沒多拍了,旁邊坐了一個中國人從頭到尾都說英文,最後講電話的時候才被我發現他明明會中文!
午餐吃了 鮭魚煮食的飯,但是麵包跟一些菜我基本上都沒動,連最推薦的冰淇凌我都沒點,因為我真的飽到快吐出來了,凡事請節制!
因為時差的關係,這段航段我倒是昏睡得很快,一下就失去知覺了,超好睡。





然後!!!
我到邁阿密準備要下機的時候才發現,基努李維(Keanu Reeves)跟我搭同一班機從洛杉磯到邁阿密,他一下機就跑去廁所上廁所,我剛好排在他後面才發現了!!!  嗚嗚嗚 我跟基哥一起上廁所~~~~~好感人

一開始我以為只是明星臉,但是越看越像,但是一直不敢上前詢問,後來一路就跟著他們走去領行李,路上開始有影迷拿駭客任務的海報給他簽,然後一到領行李處,一堆記者就忽然出現狂拍!!!!  一瞬間就被大批人潮圍住了,嗚嗚嗚嗚嗚我應該要在一開始上廁所就跟他要簽名的,好可惜沒跟他合照到~ 感傷中




之後落寞的去搭計程車往市區HOTEL,因為飛行時間太長了,所以當晚就在飯店睡,隔天繼續搭機往厄瓜多。
但是我好像被計程車司機陰了,我上車後他跟我說沒跳表,一次33元美金不含小費,感覺就是故意要陰觀光客,他是跟我說這邊都是這樣,但我很懷疑,但是對方是壯碩的黑人,車子也啟動了,我還是不要亂來好了,我好害怕

飯店部分沒啥好說的,基本上就是地點好,便宜。但是有點老舊倒是。
對面就是24小時的商店,後面就是海灘跟很多很多的BAR
晚上就在附近走一下,真的都是BAR,讓我覺得來邁阿密千萬不要一個人來,會很無聊!!!!
晚上只有BAR可以喝酒而已,所以應該是跟朋友來比較好。





原來刺青刺中文字"考" 等於Think...... lol







回飯店整理一下行李,明天繼續搭機

飯店的電視也在報導香港的佔中事件 嘖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