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4日 星期二

[厄瓜多之旅] Challenging Project Day 2

This is really a challenging project as I need to understand and perform BPM solution strategy to the client and also need to complement the gap both in English and Spanish. I am not the person who can perform an organized speech but I will need to escalate for that. This opportunity is really great and all of the team members are really talents and professional, I know I will learn a lot from them and the project. Keep Going

昨天累癱了,就去睡了。 今天也是很忙碌的一天。
吃完早餐就趕著去上班,根據我的觀察,對方為了省錢所以是老闆早上開車到公司再叫員工開他的車來載我們,下班也是一樣,先請員工開車載我們回來,再開回去還他,真是節省阿.....

我想這幾天下來,我明顯的發現自己的不足,這裡的團員們各個都身懷絕技,像是顧問技巧,Social Media, Training skills, Sales skills, development skills, 組織化的溝通能力,簡報能力等等,真的都很強,這讓我體驗到自己真的很弱,沒有一項工作是我可以攔下來做的,這就像一個小型的組織一樣,所以我就等同於一個沒有用的人,再一個組織裡面沒有用的,就是不會被錄用的人或者是被裁員的人,這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警訊,想要在Career上有更進一步的成長的話,我勢必要多多磨練某一項能力,才有可能繼續走下去。



所以我想這趟旅程是讓我認識自己 讓自己可以先破而後立,希望我接下來能從這裡學到很多,回台後還能夠繼續鑽進。

在我們的小TEAM裡面,由於我自認啥都不會,就先從作記錄和製作slides 和spreadsheet開始吧,首先就遇到難題,人家作TABLE 作投影片都做得很好很快,為何要給你做? 幸好組員最近生病,我就先幫忙這塊。作記錄的話也是難題多多,主導人是印度團員,然後我要把他講的聽懂然後記錄下來,或者室將他說的馬上投影出來打出來,但是常常會遇到一個狀況是,他說的字詞我根本聽不懂,這真的昰很尷尬,不曉得是因為我英文爛還是他講的口陰很重,我認為他口音是有,但是其他團員都聽得懂他在講啥,我只能說自己的英文真的不夠好吧。


中午我們一樣去吃Food Court
這次我選擇了比較中式的炒飯麵,櫃檯還硬要跟我中文 "謝謝"
不知道你在謝啥....


案子的部分,我之後也要負責兩個Training session 包含BPM的某些介紹 還有DEMO使用IBM的BPM tool,我想這對我來說都是全新的東西,肯定是要多找時間另外學學的。 加油吧
要用破英文講我不是太熟的東西,加上聽眾都只聽得懂西班牙文,這也是很大的困擾,只能希望我們的翻譯官可以聽得懂我破爛的介紹。

晚上,被載回飯店稍作休息後,又馬上要開始七點的開會,我只買了一個餡餅隨便吃吃就要去開會了,我只能說大家都很有主見和想法以及很愛發表意見跟感想,結果很多事情需要討論,意見一大堆,時間一下就到了晚上10點,我真不曉得那些年紀大的團員是否撐的住,拍拍。

會議中聽到其他組的一些內容,有些組的Client人很好,會帶他們去走走,吃東西之類的,內容感覺也比較生動活潑些,一切都是緣分阿~

會議中我觀察到印度人的眼睛真的很搶眼,常常會覺得他們很愛眼睛瞪大突出。

會議中還提到,之後的某一天要去大學客座教書一下,主題應該會是CAREER,CSR,PMP,Media,Consulting, Sales, Marketing... 我...我行嗎...


Chocolate from Ecuador member







晚上就要帶著一些壓力入睡了,希望我會睡的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