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3日 星期日

<厄瓜多之旅> 結束秘魯之旅 回到瓜亞基爾, Sushi Isao, dallas aa lounge, JAL Sakura lounge

一早就搭車去機場,一路要飛回厄瓜多了,接下來的希望就是班機千萬不要delay,據說庫斯科這邊只要天氣不好飛機就會停飛,只要一停飛我就糟糕了,因為我班機一路要飛回台灣的,一沒接到我就掰掰了。
幸好天氣超好的~

這幾天我跟日本友人真的是很幸運,沒遇到什麼事件,我們完成了個很棒的旅行。


昨天晚上在跟賣我升等券的網友mail往來,因為看起來升等有點問題,所以導致我只睡了三小時。

掰掰 庫斯科~



Avianca還不錯阿~  我的位子剛好被排到逃生口的位子,位子算大。
就算不是逃生口,我覺得位子都算滿大的,舒適。




從利馬飛回瓜亞基爾的途中,看到了類似熱帶雨林的景色,這次的小遺憾是沒有去到厄瓜多的熱帶雨林 還有火山。 希望有機會可以再來。

飛機快降落時 也可以看到厄瓜多這邊果然是開發中國家,因為還有非常多的地方都還在建造,我想在過10粘這裡的樣貌整個都會大大的不一樣吧。

回到瓜亞基爾後,剛好這裡的總統之類的高官要來市區演講,導致寄程車進不去市區,我被迫在附近下車一路走到飯店。 路上很多維安警察

在飯店lobby稍做休息後,厄瓜多友人開車帶我出去晃晃,結果因為他也不知道要去哪,我們就跑到了某間百貨公司走走,這裡剛好今天剛開幕了Pull&Bear....ha可是我一點購物慾都沒有。 後來走進去類似湯姆熊的地方看別人打遊戲


時間很快得來到傍晚,我們不知道要去哪,所以直接開了車去餐廳吃飯。
我們來到了一個類似outlet的地方,但是這邊開的都是餐廳

選了一間他朋友開的日本料理店: Sushi Isao
我們點了半支壽司船還有天婦羅 味增湯。 味道還算不錯,不覺得鹹。
然後有隱藏料理! 其實是 熱茶,菜單上沒看到熱茶,但是朋友知道有,所以我們就點了熱茶來喝,喝起來就真的象是日本熱茶一樣,好久沒喝到這種茶了,我一下子就喝了四五杯。
加上壽司點太多了,好撐阿~~ 由於是跟厄瓜多友人的最後一餐,所以我就請他吃了這一頓。











吃完後,友人就把我送到機場去了,話說真的是太早到了
我大概要在機場等候四小時以上,原本以為我可以進去貴賓室,但是結果這邊只有一個貴賓室而且不提供給AA的旅客,雖然網友說我一定可以進去只是被敷衍,但是我想說算了吧。

幸好機場有免費網路於是我就在機場上上網,時間很快就過了。




這邊要講一下我的商務艙升等券的事情,當初網友賣票給我時候,說一定都候補的到機位,我必須要到每一個登機口去等待有沒有補到,但是這次回程,我四段飛機全部都是滿艙的狀態,所以根本候補不到,第一段本來補到了,拿到商務艙機票開心的拍照後,又被通知說因為有兩個位子壞了,我又被拉回經濟艙了。當下有點失望,但是後來證明這是好事,因為第一段只有約莫四個多小時,如果一開始補到了,後面長程段沒有補到,我就虧很大。最後結果全部都沒有補到,所以我就可以退費了,雖然我現在還在等網友退費給我,已經等了快一周了,我在想他還能拖多久,雖然他在網路上的評價很好,但是我的這次的個人經驗卻沒有很好。

雖然我回程約莫34個小時,雖然都是經濟艙,但是由於我都選到了逃生口的位置,所以位置算是很大,當然食物就沒有商務艙好,也無法平躺,但是撐過去之後會發現,好像也沒那個必要一定要搭商務艙,還比較省錢。 商務艙的食物雖然好很多,但是我在飛機上根本也無法吃這麼多。



飛機在凌晨四點左右降落到了邁阿密,本來以為半夜會沒啥人,結果機場大爆滿,超多人的,為了不要塞在排隊的地方,所以我有點採用快走的方式入關了。

手續都辦完後,我進去了貴賓室使用了淋浴間,第一次在機場使用淋浴間~ 感覺很好阿~ 舒服~~~









飛機飛到達拉斯機場,機場內放著西部曲調的音樂,天氣感覺不是太好,外面溫度大概在4度以下,跟厄瓜多的高溫差好多~ 這時就覺得幸好我有帶我的厚外套。

第一次到達拉斯機場來,這裡據說是美國航空的大本營,果然貴賓室也比較好一點,可以免費的點酒來喝,但是限一次。





在達拉斯的機場剛好又與日本友人要搭同一班飛機去日本,所以我就帶他進了貴賓室體驗一下,聊聊天。

我們當初在庫斯科的時候分開了,因為他要繼續去利馬參加半天的city tour,然後從利馬直接搭飛機回日本,中間在達拉斯轉機。所以我們才會再相遇。



又是逃生口~ 位置很大

這邊也要說一下,短程段的AA飛機都沒有自己的影音設備,然後連長程段的飛機,從達拉斯飛往成田的個人影音設備也不太優,設備非常的老舊,電影也非常的少,跟上次搭商務艙的時候差很多,原來商務艙的客人可以享有更多的影片可以看。


我在飛機上看了
地球迴聲Earth to Echo
阿美闖天涯 Tammy 2014
曼哈頓戀習曲Begin Again
Frozen
星際異攻隊
Jersey boys: 這部片是我在紐約看過的百老匯音樂劇,沒想到也被翻拍成電影了

有幾部是看過,但是因為沒片子看只好複習一下。
然後全部都沒有字幕,只能練習英聽了。

這幾部我覺得最好看的是:曼哈頓戀習曲Begin Again

主演是 演浩克的Mark Ruffalo和綺拉奈特莉
女主角在這部很美~
配角是魔力紅的主唱 Adam

影評:
http://news.gamme.com.tw/688825

這部跟之前的Once 曾經。愛是唯一 有點類似,只是背景從柏林搬到了紐約
導演則是同一位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9B%BE%E7%B6%93%E3%80%82%E6%84%9B%E6%98%AF%E5%94%AF%E4%B8%80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ovie/M.1416546921.A.0A6.html 

這次的 2014 新片也有另一個中文譯名《曾經,樂是唯一》,擺明了就是七年前 Once 的
捲土重來,事實上本片處處有 Once 似曾相識的影子,只是舞台換到了紐約,主角由兩個
苦悶的平民音樂夢想家換成了兩個比較外向的專業音樂人,而且由低調壓抑的愛爾蘭音樂
愛情電影轉了個調,變成歡快直率的紐約音樂愛情電影。
http://i.imgur.com/CTL5EI4.jpg  


Once這部片之後也被改成百老匯 音樂劇,年初在紐約的時候本來想看的,可惜沒看到。

回到Begin Again 這部片,我應該會在找時間在看一次。



一個人旅行的途中,常常會有機會跟旁邊不認識的人閒聊一會,在這回程中,我都會跟旁邊的人閒聊一下,與他們交談 分享一些旅行中的事件,然後也不留下聯絡方式,這樣的模式感覺也是滿有趣的。





從達拉斯到成田機場真得很久,大概有14小時,這次在飛機上我幾乎沒怎麼睡,大概只睡了2小時左右吧,看個電影吃吃東西,總覺得過很久了,但是看看手機卻還有六七個小時,感覺有點累阿~~~ 但是時間不知不覺還是過去了。

想一想這一個多月,我一共搭了16架飛機,這輩子應該很難突破這樣的紀錄了。


飛機隨後終於抵達了日本成田機場,在這邊跟日本友人再見了~
估計明年一月會在台灣再一次見到面。

在日本我進去了JAL的櫻花貴賓室, 我本來以為商務艙跟頭等艙的貴賓室是一起的
後來發現其實有分開。
但是這邊的商務貴賓室已經比我之前去過的都好很多了,這裡有非常多好吃的食物跟很多酒可以點,雖然我不太愛喝酒這有點可惜,但是我喝了很多綠茶跟吃了日本料理。
在這邊上上網吃吃東西等帶回台北的飛機,感覺十分得不錯。









JAL 從日本回台北的飛機比AA的好太多了,影音設備也很好。
然後其實我JAL的位置原本是一般的經濟艙位子,但是我跟櫃台小姐詢問是否能改到逃生口,結果成功的換到了,所以這趟真的一路都是逃生口~ 很棒


冰淇淋是哈根大使,但是我吃不下就送給隔壁的旅客了。
從日本搭機回台感覺真的不一樣,可以聽到非常非常多的中文,台灣旅客真的非常得多,加上今天是禮拜一,所以大家可能都是剛從日本玩完回台。
已經好久沒有聽到這麼多的中文了,有點不習慣。
一回到台灣要講中文,一開始也是不太輪轉的。

最後一路上都沒有DELAY的飛機,竟然在回台時,DELAY了40分,我想應該是每一班回台或離台的班機都會DELAY吧,因為目前只有一個跑道,另一個跑道不知道要維修到哪時。

回到家了,應該會被時差干擾好多天吧,這次的旅行好快就結束了,真希望下次還能有像這樣的機會,雖然辛苦但是充實,努力的工作 努力的玩。

下次的旅程快到來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