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

<厄瓜多之旅> Galápagos Islands 加拉巴哥群島 day3, Bartolome island, Tiquilia nesiotica, snorkeling from Bartolome beach

今天的行程是Bartolome 一日遊,正如我昨天說的,搭船要2.5小時才會到,所以我們昨天晚上都很擔心受怕,但是結果告訴我們是虛驚一場,因為今天搭的船跟昨天的完全不一樣,今天搭的是開的慢慢穩穩的遊艇,加上遊艇感覺超新,所以內裝還不賴。

題外話: 昨天local的導遊跟我們說今天是6:45集合,結果他講錯了,今天六點tour的導遊六點就來飯店敲門了,害我們趕著起床出門...

一早就先搭車到北邊的碼頭搭船,這個碼頭也是第一天下飛機搭船的碼頭。



一早天氣也是陰陰的,但是到了碼頭後,天氣就馬上變超好。

今天的導遊英文非常的好,人也很NICE。講解也非常的詳細,加上今天的船也很好,讓我覺得這是這幾天最棒的行程。


在碼頭遇到美國友人一行人,他們跟我們今天都是到同一個島,但是不同的遊艇,話說他們的遊艇稍微舊一點。









早餐在船上吃,船員們在船上直接煮給我們吃,後面還有床可以睡,如果累或不舒服的話,隨時都可以去躺~









吃完早餐後,我們直接跑到遊艇的最前面甲板上坐著閒聊吹風看風景,VIEW整個超好。好舒服阿~



後面的那個島上也有許多鳥類棲息,船等等就會開過去看看了







這裡也有Blue-foot boobies








兩個半小時後終於抵達Bartolome island

這邊要先介紹一下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B7%B4%E6%89%98%E6%B4%9B%E6%A2%85%E5%B3%B6_(%E5%8A%A0%E6%8B%89%E5%B8%95%E6%88%88%E6%96%AF%E7%BE%A4%E5%B3%B6)
巴托洛梅島厄瓜多的島嶼,位於聖地亞哥島以東的太平洋海域,屬於加拉帕戈斯群島的一部分,面積1.2平方公里,最高點海拔高度114米,島上無人居住。

這個島是屬於比較新的島,大家都知道火山剛形成的時候,島上一定是不適合動植物居住的,所以這島上沒有太多的生物棲息,有許多火山岩塊還有比較能耐鹽庫環境的植物, 話說下面白白的植物,就是島上的特有種植物,Tiquilia nesiotica

Tiquilia nesiotica is a species of plant in the Boraginaceae family. It is endemic to Ecuador.

由於島上沒有任何人居住,所以今天午餐也是由船員在船上幫我們煮午餐,在船上吃了。



平坦的地面真的很容易看到海獅ㄟ。



海水真的超級清澈的!



Tiquilia nesiotica




這裡有很多階梯要爬...天氣超好,真的一下子就曬紅了。


這是遠方的鳥屎島,一堆鳥在上面大便。

導遊利用石頭在講解這些島嶼的地理與歷史


在這裡講了非常多內容,但是我懶得一一解釋了,加上有些專有名詞我也沒聽懂。詳情可以google










下島的時候,又遇到了美國友人,他們剛好跟我們錯開。


鳥兒捕魚中

海獅again



再來就要去附近的沙灘準備浮淺了。
海灘超美,水超清澈,我使用了之前在台灣買的相機防水袋,這次準備衝了,下水前,先把記憶卡換掉,怕之前照的照片會因為進水壞掉,結果我多慮了,呼~ 大成功,根本沒有進水。
但是我覺得在海裡面拍照很不容易也不好看,所以我後來改成錄影的。
途中有遇到企鵝還有海鬣蜥但是都來不及錄影,非常可惜。

特別擷取了兩段影片給大家欣賞欣賞。

第一段: 只有魚  (想看HD畫質的,請點連結去修改...)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UsOvcmEpKg&hd=1


第二段: 拍到海獅在我正前方玩耍! 擺明在show off!  難得的畫面 (想看HD畫質的,請點連結去修改...)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qmgp2olOAU&hd=1






















太陽很大,在沙灘上一下就曬傷了 但是海水是冷冷的,所以在海中必須一直游,不然一下就會覺得冷。

午餐就回船上吃,今天由於沒有暈船,也一直在游泳,所以很餓 午餐吃得很開心阿


下午就返程回本島了。
下午覺得有點累,於是我跑到船艙內的床上睡了約莫一個小時,據說那一小時,風浪有點大,美國友人的朋友們好像都暈船了。但是經過了昨天的大風大浪,今天真的沒有什麼感覺阿!!!!! (可能是因為我睡著了,不然我又要吐了吧)








船員切西瓜給我們吃



傍晚回到本島了



晚上則和美國友人們約好要去吃夜市的龍蝦,所以又來到了這個地方。

今天的龍蝦比較少隻。


在吃飯的同時,我和幾位暈船的美國友人都覺得明明都上岸了,怎來是覺得像是在船上一樣搖搖晃晃的。 他們看起來十分得不舒服,他們真的應該要去體驗我昨天的行程,可能會比我還慘 哈。


菲律賓友人~ 他們今天是參加我們昨天的行程,他們看起來精神奕奕!超強。 不愧是從小生活在宿霧的人!



吃完這餐,就要跟美國友人說掰掰了,因為這是我們在南美的最後一次相見。
下一次不知道要等到何時了,他們後天就要前往巴拿馬玩了。而我們明天就要搭飛機離開了。 感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