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4日 星期二

<厄瓜多之旅> Quito 基多周末遊 day2, Baños de Agua Santa, Cotopaxi, Volcán Pichincha, Teleferico, Volcán Chimborazo

原本這一天是要去Teleferico,
Teleferico Cable Car to Cruz Loma
- Pichincha Volcano

就是一個搭纜車,還有看火山。結束後去,Cotopaxi,另一個更高的火山。

但是因為,友人說要去 Baños所以之後我們這些行程都取消了,所以只好純介紹一這兩個點,這兩個點我超想去的,感傷,很難得看到火山阿~。


科托帕希峰(Cotopaxi)世界最高的活火山之一,是一座層狀火山,南美洲安第斯山脈的高峰,在厄瓜多首都基多之南56公里處。海拔5896米,4700米以上常年積雪,東坡因面迎大西洋信風,雪量大,積雪厚。火山圓錐形,火山口深約360米,直徑約700米。

在1532年-1903年間曾發生14次大噴發,1698年一次噴發毀滅了拉塔昆加城(Latacunga)及附近聚落。

背包客棧說: 總車程加爬山路程來回約 3hr,真的算是非常輕鬆的健行路線。
天氣好的時候在山上可以眺望 安地斯山脈的其他雪山,非常漂亮噢!



Wiki: 皮欽查火山(Volcán Pichincha)是厄瓜多的活火山,位於首都基多以東,是有兩個峰頂的層狀火山,西部峰頂高4,784米,而東部峰頂高4,698米,活踴火山口位於西部峰頂。1999年10月火山爆發,基多市鋪滿數英吋厚的火山灰。




以上兩景點都沒有去。

Baños在西班牙文就是廁所的意思,我也不知道為啥這城市要叫作廁所,我來厄瓜多隻前有研究過,這裡是個自然景觀的地方,但是距離QUITO約莫有3~4小時遠,但是前一天晚上大家決議要去那邊,我就覺得不妙,雖然我也很想去這地方,但是我們時間根本不夠,這樣只會很趕,但是大家都決定好了,小弟我也不好反駁,於是就出發去了。

這邊的狗好多都是這種毛的,真是古椎





路上加上塞車,對,大塞車,可能是因為連假的關係,所以我們約莫花了六小時左右到達Baños , 路上有經過一個小餐廳,在那邊吃了早餐,買了很多零食,結果因為塞車,所以我們基本上一整天大概都在吃垃圾食物,都是吃零食。

開車時間: 07:20~ 13:15.....







火雞



到了Baños後,看到瀑布,於是就下去玩了一下水,很冷,看到很多人在玩一些刺激的東西,所以我們知道原來來Baños就是要來玩這些刺激的活動,高空彈跳,朔溪,攀爬瀑布,空中纜車,空中纜線等等的東西,但是玩這些東西要帶衣服,還有需要很多時間,所以我們最後只玩了最輕鬆的空中纜車, 哈哈哈。 然後拍拍照就啟程回QUITO了。

結論就是這個地方風景不錯,但等你想玩刺激的活動再來吧。







下面就是圖多~請看





























這個感覺好難..










為啥大中午的會有月亮在天空....












然後回程也是買了一些垃圾食物,路上又塞了超過六小時吧,超塞的!!!我超想知道大家心裡面是怎想的,但是算了 來就來了吧,畢竟也是個優美的地方,但是我還是有點感傷,因為浪費了太多時間在車程上,我比較想去看火山和雪山阿~~~
厄瓜多著名的火山~~~
另外還有一座世界最高的山在厄瓜多, 大家都知道聖母峰是最高的山,但是如果要算離宇宙最近的山就是欽博拉索山 Volcán Chimborazo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1228/146336.htm
"厄瓜多境內的欽博拉索山,雖然標高只有6000公尺,但是它離外太空比珠穆朗瑪峰還要近。
標高8848公尺的珠穆朗瑪峰(右圖,取自網路),也就是聖母峰,被公認是世界最高峰,但這樣的說法不完全正確,要是以珠穆朗瑪峰的山頂距離海平面的距離,確實是地球上最高的,但地球並非規則的球體,南大、北小、中間凸的「梨形」。
從宇宙中來看,地球赤道附近的山,其實離外太空更近,南美洲國家厄瓜多境內的欽博拉索山海拔高度雖然只有6272公尺,但由於地球橢圓形的外觀,這個山峰與珠峰相比,離外太空更近。"






離題了,反正在回程的路上,我們在一個小鎮找了飯館吃飯,結果找到的是中國餐廳,老闆是大陸人,本來想說跟他點一些中國菜來吃吃,結果他們說他們也是來這邊混口飯吃,不會啥中國菜,所以東西都還是偏厄瓜多式阿~ 但是中國人煮的菜有比較不鹹,算是好吃的,而且東西超多超便宜,大家根本吃不完,很划算。 這裡的東西都比瓜亞基爾便宜多的。


酒很大瓶




糖醋蝦仁


吃完就一路塞車塞回旅館睡覺了,晚上想洗澡,結果沒熱水,趕快洗了冷水澡就去睡了,大家都累了,隔天早上起床才洗到熱水澡。


最後,我有再想要買啥名產給朋友,後來想想印第安式的零錢包好像不錯,只是這次好多人叫我幫她們買名產,不知道我的行李箱妝不裝的下 QQ

晚上的基多感覺滿美的,應該多花一點時間在基多的,在基多的時間只剩下明天半天了~
時間不夠 嗚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