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

<厄瓜多之旅> Galápagos Islands 加拉巴哥群島 day2, 伊莎貝拉島(Isla Isabela) , Tintoreras, 浮淺, Humedales, wall of tears, Isla Grill

今天一早就起來準備要出發去伊莎貝拉島(Isla Isabela),他是屬於這群島裡面面積最大的島,有超多稀有的物種和生態,還有火山之類的...etc



一早就出來搭船。

早上天氣看起來雖然不好,但是船一開出去之後就開始變的超好~ 這幾天天氣都這樣,過一下子就開始變成大晴天,太陽超大,很容易曬成小黑人。



碼頭搭船

首先從碼頭搭小船去海上的船。




上船了!
然後就是苦難的開始。
這是今天要搭的船,他是屬於快艇類的,然後島與島之間不是封閉式的,所以浪頗大。
首先要搭兩個小時左右的船才能到伊莎貝拉島(Isla Isabela), 快艇就是小船阿,然後速度又飆很快,基本上就是穩吐的阿!!!
船上約莫10幾人到20人左右,據說去程有兩三個人吐,我是沒看到,我只知道我從頭到尾吐了5次,吐到快虛脫了,浪超大,船超不穩,我也不懂為何有人可以在這樣的快艇上看書,還怡然自得!!!  兩個小時後抵達島上,我已經吐到快死了,甚麼暈船藥根本沒屁用。
吐完後,我只頂著虛弱的身軀開始今天的旅程。





吐前的樣子....







海灘上可以看到許多海施還有鬣蜥。 他們的大便其實有點臭味








抵達島上後,本來以為解脫了,結果上岸上個廁所,找到導遊後,竟然又上小船了。
要搭船去附近 (Tintoreras) 看動物,幸好這種船就是開慢慢的,浪也不大,但是在我虛弱的狀態下,還是覺得不太舒服。



海龜




不知道有沒有人看到,這裡有隻企鵝!

放大看看,其實有四隻!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8A%A0%E6%8B%89%E5%B8%95%E6%88%88%E6%96%AF%E4%BC%81%E9%B5%9D

加拉帕戈斯企鵝學名Spheniscus mendiculus)是一種分佈於南美洲科隆群島企鵝,是除漢波德企鵝之外唯一野生於赤道北部的企鵝。由於受到秘魯寒流克倫威爾洋流的共同影響,科隆群島的環境氣溫遠低於赤道其他地區,這才使得企鵝可以在此生存。黑腳企鵝麥哲倫企鵝漢波德企鵝皆其近親。加拉帕戈斯企鵝主要分布在科隆群島主島伊莎貝拉島(Isla Isabela)西岸外的費爾南迪納島(Isla Fernandina)上,但群島中的其它島嶼也有一些小型的加拉帕戈斯企鵝族群分佈。





看到傳說中的Blue-footed booby


http://zh.wikipedia.org/zh-tw/%E8%97%8D%E8%85%B3%E9%B0%B9%E9%B3%A5
藍腳鰹鳥學名Sula nebouxii)是一種鰹鳥。牠們棲息在熱帶亞熱帶太平洋島嶼,當中最著名的有厄瓜多科隆群島(加拉帕戈斯群島),亦是查爾斯·達爾文首次對藍腳鰹鳥進行廣泛研究的地方。


海水超清澈的

海施很喜歡躺在平坦的地方睡覺,所以很容易在板凳或者是平坦的地上看到她們。


在這地方,導遊講解了一下,但是基本上他英文不太好,所以講的不優,韓國同伴很想要得道詳細的知識,但是卻得不到,所以他有點難過。 基本上就是在講這邊的地形十分特別,還有生態系之類的,衍生出很多特有物種。



島上超多鬣蜥的









海與陸地的中間有一區裡面竟然躲了一堆鯊魚。







隨後混混的導油直接告訴我們要開始浮淺了,直接在船上發裝備,然後要我們跳下去....
據我所知,我們的朋友隔一天也是參加這個行程,但是他們的導遊英文超好,而且浮淺是帶她們到某沙灘,然後清澈的水,然後開始浮淺,跟我們的完全不一樣,這個導遊真的滿糟糕的阿 頗混。

但是浮淺還是不錯的拉,在水裡面讓我不舒服的胃有稍微的舒緩。




結束後就送我們去導上吃午餐,但是基本上下面的午餐,我大概只吃了1/10
因為我吐完後,整個沒有胃口.....一整天連水都不太想喝。



下午則不用再搭船了,開始路面行程 (Humedales),我終於可以解脫了!!!
首先帶我們去看 The wall of tears

http://en.wikipedia.org/wiki/Wall_of_Tears_%28Galapagos%29

這裡本來要來建類似儲水槽的東西來防範乾旱,當時候利用最飯來蓋這樣的東西,但是他門遭遇了許多非人道的待遇,然後死傷了非常多人,而這建物到最後也沒有完成。












路上還有經過海灘~滿美的

隨後帶我們來看 許多鳥類的棲息場所。
但是我只看到 flamingo,紅鶴。






最後帶我們來看孵育,飼養象龜的場所
導遊為了趕行程,沒有講解太多,但是由於友人隔天也是參加這行程,據他們所說,他們的導遊講得十分詳細,還有拿蛋出來把玩。差真多。


烏龜打架


海獅真可愛阿




然後,回程的時間到了...................
我真的真的真的不想回去,我好想待在這個島上,或者是請直升機來接我,因為我已經不能再搭這個船了,這個兩個小時的船對我來說真的是個夢靨。
回程的路上,這一次據說只有我吐,然後我又吐了五次。
自從上次去基隆外海夜釣後,我就說過我不再參加這樣的行程了,沒想到今天又被我遇到了,非常非常非的的難過。 以後還有這樣的行程,千萬不要找我,我會吐得奄奄一息的。

回到本島後,日本友人還有韓國友人也說了,其實他們也覺得不太舒服,但是沒有吐而已。
然後,事後我們問了菲律賓友人他們感覺如何(因為他們隔天也是參加這個行程) 但是他們說很OK阿,完全沒事,果然菲律賓來的比較威。  我們太弱了。





晚上和菲律賓友人們還有美國友人以及他的朋友和丈夫一起晚餐。
基本上我吐道根本吃不下,我只點了一個沙拉,然後還吃不到一半。
虛弱。 美國友人的朋友們都很愛聊天,真強。





吃完後也快10點了,早點回去休息,隔天也是要早起。 希望我身體會好好的。

話說,回飯店後,被告知明天的行程也是搭船去另一個島,然後我詢問之下,才知道單趟也是要2.5小時以上,我聽到整個傻了,難道我明天又要吐一整天了!?!?!!?!?!?!?!?

敬請期待...


然後,我覺得伊莎貝拉島(Isla Isabela),有時間應該要來待個三天以上,因為島上其實很大,有許多不同的生態系,也有火山跟叢林,有時間的話多待幾天真的比較好,也比較不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