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4日 星期二

<厄瓜多之旅> Quito 基多周末遊 day1, Hostel San Blas, Plaza de San Blas, Mitad De Mundo, Museo Intiñan, Iglesia de la Compañía de Jesús

一早約莫5點就起床了,因為這個周末是這裡的連假,類似我們的清明節,所以連假三天,我們決定飛往厄瓜多的首都基多(Quito),所以一早就起床去搭飛機,其實非基在天空的時間大概只有40分鐘不到吧,滿快的,但是一早到機場後,飛機竟然DELAY....
結果我們早上就在機場等了三個多小時,如果撐到四小時,我就可以申請旅行不便險了吧!!! 所以早上規劃的行程全部都只能往後延了。









飛機上,有發一個類似三明治的小麵包,還算好吃,還是因為我餓了?



基多的海拔算高,2858M,日本同夥直接吃了高山症的藥來預防,基本上我沒啥特別感覺,因為上次去的昆卡的山上還比較高,但是我有時候會有手指末梢麻麻的症狀,但是到是無啥大礙。
機場到市區約莫要一小時的車程,話說由於是山路,所以這趟旅程,在車上的時間我都在睡覺,因為我怕暈車,所以一路上被人拍了好多睡覺的照片......QQ





首先到青年旅館checkin,由於我們是祝青年旅館Hostel San Blas 所以很便宜,我住得是單人房,住了兩天才花了35元美金.... 但是這個hostel設備沒有很好,舊舊的,然後洗澡水頗小,不太穩定,有時過熱有時很冷,這裡的晚上很冷,洗到冷水澡感覺不太好,但是位置算是很好,就在市區。





走出旅館,外面有一堆人在畫怪怪的妝,看來是在準備萬聖節!!! 但是萬聖節名名是昨天阿!!!!真是讓我覺得頗為納悶。

基多有分新城區跟舊城區,舊城區還滿漂亮的,建築啥的滿有歐洲的感覺。


這裡的街道名稱,都用各國的城市來命名,有看到幾個認識的城市。




午餐就隨便吃吃。大家應該都餓了。



旅館旁邊的教堂廣場 Plaza de San Blas




忘了提,這次我們也是租車,有司機開車接送我們這三天的行程,價錢還算便宜,一人只要約莫43元。 隨後就搭車前往世界的中心,Mitad De Mundo,為何說是世界的中心,因為他剛好在赤道線上,然後剛好經度緯度都是0,也就是除了赤道分開南北,他也剛好分開了西半球跟東半球, GPS剛好是 0 0 0  阿!
我用我手機看是有點誤差 約莫是0 0 4左右

接下來就懶得介紹了,請看圖吧。






用來當時鐘的桿子!?










這個塔上去的話可以看到附近的VIEW。 風大有點冷。



這裡看起來還滿人工的,哈...







 這裡有寫個E 就是東邊拉~~~~
黃色的線分隔南北半球






這個就是用來算時間的機器了

本來想買這個
但是後來想說 送這個給人的話 會有人想穿嗎 所以就沒買了。

在這赤道現這邊立蛋,因為磁力比較強的樣子,看起來天天都可以立蛋阿!!!


在這邊量體重,也約莫輕了兩公斤。



在這邊寫明信片超貴,厄瓜多的郵票很貴,明信片不貴,貴的是郵票,算一算計一張明信片的成本約莫120台幣阿~~~貴松松。



逛完後,走到附近的博物館Museo Intiñan,這裡是以前的 0 0 0 世界中心,好像是因為磁場改變還是啥的,所以才變的新的位置。
這裡頗為值得來!!! 裡面滿多東西看的,而且一個人只要四元,還有導遊講解,值得值得。



我發現這裡滿多仙人掌的。






這裡是在講說,這附近的亞馬遜河流域,還有一些土著,他們會把生殖器往上吊起來,因為河流裡頭有一種生物會跑進去尿道生長,所以為了避免這樣的狀況發生,所以要吊起來。


亞馬遜河流域有粉紅海豚,真想看


然後,亞馬遜河流域的土著,有獵人頭然後做成項鍊的習慣,下面是真的。
抖抖


然後這邊是南美國家,彼此都會送一些個國的雕像給對方,這邊好像有阿根廷的,復活節島,還有夏威夷的雕像,頗多。夏威夷的讀者應該看得出來是哪個吧! 哈






這裡是要講說,有兩個大陸人跑來蹭團,之前在大陸就常常遇到這樣的狀況,結果在這邊也遇到,就是會跑來聽我們的導遊講解。

這邊是在解說,在赤道線上走路比較不穩,還有會變得比較弱,施力會變小。
還有錄到影片在講解水流的流向, 南北半球的漩渦是不同方向的,然在赤道線上的水事不會有漩渦的。
懶得上傳影片了,網路上很多類似的, for exampl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Aky3WRJilE




這事是當地居民在示範製作當地的飲料的地方,據說他破百歲了!

房間裡面會有一區是飼養天竺鼠的地方,然後煮來吃,可google 'Cuy'圖片 就會知道了



晚上就在市區吃個飯,路上經過,裡面都是黃金的教堂 Iglesia de la Compañía de Jesús







不知道是高山症還是暈車,我晚餐不太舒服,就只吃了一點。



基多的馬路是上上下下的,因為山區的關係,搭配有歷史韻味的建築物,我覺得這邊滿美的,值得一來。

1 則留言: